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斯洛伐克人了解真相(下)

关注活摘器官 斯洛伐克国家电视台播放调查片
2017年12月10日

相关链接:斯洛伐克人了解真相(上)

位于东欧的斯洛伐克最大的国家电视台是RTVS,其每日观众人数可达约30万人,该电视台有全国唯一的一档电视调查节目“Reporteri”(《记者们》),负责调查的为斯洛伐克最知名的调查记者费耶尔(Pavol Fejér)。该节目每周播放一次,其观众约为66000人,占斯洛伐克500万左右人口的1.3%以上。

11月20日,“Reporteri”最新一期节目播放了对当地正在举办的人体器官展主办方的采访,并涉及了针对法轮功的迫害以及追查国际对活摘器官的调查等。长达15分钟的调查节目播出后,引起了斯洛伐克人的广泛关注。不久后的12月7日,39名国会议员在致习近平的公开信上签名,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停止强摘器官。
(Reporteri调查片链接:https://www.rtvs.sk/televizia/archiv/11713/141681#962

调查片内容

在调查片伊始,是调查记者费耶尔的开篇词:“志愿遗体捐献者或死于暴力者的遗体展览……教学之旅是丰富了儿童和成年人,还是令人无法抗拒的恐怖?这个有争议的死人尸体和器官的展览引起了非常矛盾的反响:从无私无知的公众的热烈敬畏,到专家当局和积极分子试图阻止这个令人震惊的領域。”

“除此之外,执法部门的意见(说)一切都符合法律,一切都好。真的一切都好吗?”“在世界范围内,这个展览伴随一些关于遗体来源的问题。是谁的身体,以及这样的展览是否属于我们的文明。展出遗体的是来自中国的机构,由美国机构租下,再由捷克机构租下。”

随即,镜头转向了人体器官展主办方JVS集团的Zuzana Benediktová,她表示展览很有意义,“从每个人身体的不同器官和部位的角度来看,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提供给参观者,他们应该知道他们的外表,以及如何避免在体内不起作用的东西,并且更好地保持健康。”

对此说法,斯洛伐克共和国卫生部伦理委员会主席约瑟夫·格拉萨(Jozef GLASA)反驳道:“对人体的尊重是实际上是作为一个人基本的素质,这意味着什么如果没有被观察到,即使它被认为是正常的?这是可怕的。”

那么,展览中的人体和器官来自哪里?镜头转向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斯洛伐克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的抗议、2013年欧洲议会谴责中共强摘器官的决议、法轮功究竟是什么,等等。

关于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恶,调查片给出了不同的证据来源。费耶尔引述华裔加拿大人王海洋10月25日向记者介绍的情况,包括涉及关于器官的录音等。其中一个录音显示,活摘器官是江泽民直接下令的结果。还有一个录音是中共的前警察描述两名军医强摘一名年轻女子器官的,当他们解剖和处理她的器官时,她完全处于有意识的状态。

此外,今年9月,来到斯洛伐克的加拿大调查员兼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亦证实:“我和其他人一起得出结论,政治犯是这些器官的主要来源,多数的受害者是法轮功学员,还有为西藏和基督教维权的人士。”

调查片中提到除了器官贩卖之外,还有一个发达的人体贸易。在对人体进行塑化之后,它们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展览中。这项技术的发明者是德国人Gunter von Hagens。 他的学生隋红锦是大学医院的解剖学家,也是大连塑化公司的创始人。麦塔斯表示:“我们没有可能去到取政治犯器官的医院,但是我们可以去看一个展览,看到这些尸体是来自于中国。”

调查片中透露,斯洛伐克这个展览的制作人,正是来自隋红锦的机构,即美国的Imagine Exhibitions公司。捷克JVS集团从那边租借过来,继在布拉格展出之后又把它带到了布拉迪斯拉发。

对于这个展览的批评者除了斯洛伐克共和国卫生部伦理委员会主席约瑟夫·格拉萨外,圣伊丽莎白健康与社会科学院生命伦理学家伊娃·格雷也批评道:“它违反了葬礼的规定,即那些实际上是死人的遗体必须得到有尊严的对待,例如我们的葬礼法规定人体在运输或接触过程中它必须被覆盖,不论是衣着或是至少用床单覆盖,这些身体不仅没有被遮盖,而且也没有皮肤,这样被展示……。”

该人体器官展亦引发了当地许多抗议活动。调查片中援引生活和家庭协会会员Tomáš KOVÁČIK之语:“许多人,而且还有民间社团,非政府组织,甚至是教会,都向国家当局求助,向总检察长办公室提出了刑事申诉或者犯罪嫌疑,到下级和下级检察机关,下到警察,结果还是说这个行为没有发生,这不是犯罪。”

斯洛伐克公民格拉萨说:“我作为这个共和国的公民,作为布拉迪斯拉发的居民,作为一个男人,作为一个医生,作为这方面的专家,我感到羞愧,怎么可能不了解,没有把握,人们不采取行动……这些血腥的钱怎么可能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怎么可能?”

针对质疑和抗议,主办方JVS集团辩称,,在很多情况下一具遗体是由许多不同人的器官/部位组成的,所以无法进行身份识别。他们此前说所有遗体都有捐赠文件,但现在说的意思就是,即使有文件,也无法对号识别,就是自打耳光了。

调查片还呼吁斯洛伐克卫生部长执行已经批准的与斯洛伐克的人权条约。在片子最后,费耶尔表示,由于活摘在中国仍在发生,所以他们还会有很多器官及遗体供他们继续举办尸体展。

正面反馈

“Reporteri”这期关于人体展背后黑幕和中共强摘器官的节目播出后,许多斯洛伐克人给出了正面的回应,并在停止迫害的请愿书上签字。一些斯洛伐克人感到失望的是,人体展还没有关闭。但毫无疑问,中共所犯下的滔天大罪正在为世界越来越多的民众知晓,而这无疑是重重打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中共一记响亮的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