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对中国电视剧《生命无罪》的调查公告

2003年4月28日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简:追查国际)接到对在中国拍摄、意在诋毁诬蔑法轮功学员的电视连续剧《生命无罪》的大量投诉举报后,对该剧展开了详实的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追查国际通过委派调查员及有关人士,和其他多方面的渠道对该剧的制作单位、上级主管部门、负责该剧的责任人员和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取证,现已调查清楚该剧的幕后动机、执行运作和直接责任人员参与的情况。

由掌握的大量证据显示,《生命无罪》的拍摄目的是为江泽民发动的对法轮功的非法镇压和迫害开脱罪责,并为进一步残杀迫害推波助澜。该剧起源于江氏集团为迫害法轮功下达的命令,用纳税人的血汗钱来欺骗毒害人民,目前已受到多家省市级电视台的抵制。其次,该剧的创作完全建立在谎言基础上,刻意编造剧中所谓法轮功学员的行为来欺骗达到煽动仇恨的目的;另外该剧还采用纳粹般的强盗逻辑,对劳教所管教等事实上的施暴者进行虚假的美化,公开宣扬强制剥夺法轮功学员的人身自由和基本权利、强制性洗脑、强制性转化等迫害行为。这些不仅违反了中国宪法和法律中关于公民信仰自由的条款,和中国政府签署的国际人权公约,同时该剧本身直接揭露了中国政府所谓没有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信仰迫害的谎言。

现已查明,该剧主要由中国司法部负责资助,由司法部下属《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和西安鼎马影视艺术制片有限公司负责制作。《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和西安鼎马影视基本不具有制作电视剧的能力,尤其西安鼎马影视在此剧之前没有参与过任何作品的制作。西安鼎马影视的参与是为了提取25%的收益。

现已查明,司法部部长张福森(附照片右侧)直接发起策划了该剧的制作,副部长范方平出席过该剧开机新闻发布会并讲话,副部长胡泽君曾去过北京天堂河劳教所拍摄现场。另外与策划该剧有关的还有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陈冀平、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胡占凡。

现已查明,《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参与该剧的主要责任人为刘迪一、陈之胜、王庆勇、良凯臣和李铁兰。西安鼎马影视的责任人为马安平和法定代表人蔡世杰。

现已查明,参与《生命无罪》编创的责任人有,编剧贾志刚,工作于中国艺术研究院,是编造谎言诋毁法轮功的直接责任人。导演张欣,演员张佳楠(扮演陈宁宁)、郑仕明(任海川)、王建新(刘永民)、刘娜(姜小白)、和赵卫东(陈国兴)等。

现已查明,该剧目前处于审批阶段,受到调查的国内数十家电视台表示将不愿意播放此剧,称此剧完全来自于上面指示。

追查国际根据调查结果确认,《生命无罪》违反了联合国关于出版物等艺术作品对人权的有关规定,严重地侵犯了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该剧内容还触犯了"煽动仇恨”罪。追查国际将继续关注和调查负责该剧的审批、发行和播放单位(各电视台)和相关责任人的情况。追查国际将视该剧的播放事实,把掌握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材料和证据递交给国际法庭、国际法律、人权机构和联合国相关部门备案。本案在调查过程中得到了各方面,包括部分上述责任人的协助,追查国际将在可能的法律程序中提请法庭酌情考虑。

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