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天安门自焚疑案”调查报告二 --- 江版“国会纵火案”

2003年5月20日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天安门自焚事件”调查委员会

一、立案原因

2001年1月23日下午2点41分,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震惊中外的“自焚”事件,一向对此类事件讳莫如深的中国官方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迅速报道,指称参与“自焚”的5人和2名“自焚未遂者”为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否认了指控,并指出“自焚”行为严重违反法轮功的原则和教导。一些国际媒体和第三方机构也提出质疑。华盛顿邮报菲利普.潘对在“自焚”事件中死亡的刘春玲居住地进行采访后,发表采访结果指出刘的邻居们不知道她炼法轮功,也没有人看到过她炼法轮功。国际教育发展组织于2001年8月14日在联合国会议上的正式声明中指出:“中共当局并企图以今年1月23日天安门广场上的‘自焚事件’为证据来诬陷法轮功。然而,我们得到一份‘自焚事件’的录像分析却表明,整个事件是由政府一手导演的。”尽管如此,“自焚”事件却成为江氏政权在世界范围内诋毁法轮功的工具,原国家主席江泽民也借此对法轮功学员展开了更大规模和更严酷的镇压和迫害。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简:追查国际)在得到对于“自焚”疑案的多方举报后,特于2003年1月23日成立“天安门自焚事件调查委员会”,对此案进行多方位的取证调查。其中包括,采用世界领先的计算机语音识别技术对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中前后出现过3次的王进东及其他嫌疑人员进行语音鉴定,对给予“自焚”者进行治疗的积水潭医院进行取证,以及通过其他多方面的渠道进行调查。鉴于此案的影响巨大和性质严重,追查国际将部分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二、调查结果

世界领先语音技术鉴定央视节目中前后有两个“王进东”

追查国际委托全球公认的,在中文语音的辨识、合成、验证等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的国立台湾大学语音实验室,对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的3集《焦点访谈》节目中出现的人物,王进东等作了第三方语音鉴定。

对于本次调查,台大语音实验室采取了先进的“语者验证(SpeakerVerification)”技术,将常用于语者验证高思混合模型(GaussianMixtureModel,GMM)用于对王进东等前后出现的语音进行比较鉴定,得出“《焦点访谈》录像中第一集的王进东与第二集和第三集的王进东应可判断不是同一个人”的结论。见[1]台大语音实验室:语者验证结果报告。

此调查结果与追查国际通过其他渠道对王进东身份的核实结果相吻合。追查国际从可靠途径获悉:参与“自焚”的“王进东”是由一名现役军人扮演。(追查国际会将此人姓名递交给有关司法机构)

积水潭医院的医务人员说:“活蹦乱跳,准备出院的刘思影突然死亡,死因可疑”

追查国际从积水潭医院参与治疗刘思影的医务人员处得知,“刘思影在烧伤基本治疗得差不多了,身体已基本恢复正常,已打算出院的时候突然死亡,死因可疑”。刘思影死前一段时间,包括死亡前一天,3月16日,周末休息前的星期五,心肌酶谱和其他各项检查均正常。然而3月17日,星期六的中午11至12点左右医生突然发现刘思影已处于病危状态,并很快死亡。另3月17日上午8、9点钟时,积水潭医院负责人和北京市医政处处长曾到刘思影病房探视,与刘思影说了很多话,“刘思影当时还活蹦乱跳的”。

从积水潭的医务人员处还得知,刘思影的尸检是在积水潭医院做的,但尸检报告却由急救中心出据,而且报告没有在病案讨论中公布,只说大概是心肌的问题。关于刘思影气管切开后,在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中唱歌的问题,积水潭医院的医生认为“刘思影声音不可能那么洪亮,中央电视台应该是做了手脚。”

以上调查见[2]积水潭医院医务人员调查记录〈密字样〉。注:鉴于此案的敏感性和严肃性,为保护以上对此案调查给予协助的医务人员,此调查记录和医务人员姓名将不予向媒体和公众公开,但会作为呈堂证据递交给国际法庭和国际法律刑事机构等。

自焚录像显示刘春玲被一穿军大衣男子用重物击打并倒地

从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中关于自焚的现场录像可以看到,有一名身穿大衣的男子手持一重物,用力向死者刘春玲的头部击打,导致刘春玲急速倒地,并用手护卫被打的左侧头部。追查国际有理由认为刘春玲极有可能是在现场被打死,而非被烧死。现场这一名身穿军大衣的男子很明显不是在参与救火,而是要置刘春玲于死地!这个人是谁?他为什么要谋杀刘春玲?

天安门到积水潭医院大约十公里的路,急救车为什么花了2个小时

据新华社2001年1月30日对自焚事件的报导称,1月23日14时41分,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东北侧,王进东首先点燃火焰,“不到1分钟,几名民警连用4个灭火器,迅速扑灭了这名男子身上的火焰,并用值勤警务车将其迅速送往医院救治。”几分钟后,人民英雄纪念碑北面,4名相距不远的女子点燃了身上的汽油。仅过了1分半锺,火焰均被扑灭。“事件发生后不到7分钟,北京急救中心的3辆急救车也及时赶到现场,将伤者紧急送往北京治疗烧伤最好的积水潭医院。”

新华社报导的“自焚”开始的时间下午2点41分加上7分钟的灭火,加上天安门到积水潭医院十公里左右(相当于6英哩左右)的路程,这些烧伤者应该很快就被送到积水潭医院。

然而根据调查,积水潭医院多位工作人员确认,“自焚”者在晚上5点左右才被送到积水潭医院。见[2]“积水潭医院医务人员调查纪录”〈密字样〉。那么,从下午3点左右到晚上5点左右,中间约有2个小时的时间,新华社的报导无法解释这些人去了哪里?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原本20多分钟的车程为什么花了急救车2个小时左右?难道是想掩盖什么不可告人的动机和阴谋?这将是追查国际在下一步调查的一个重要方面。

三、案件定论和下一步追查计划

根据以上的调查结果和证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确认“天安门自焚疑案”是一场犯罪性质极其严重的重大阴谋案,并涉及恶性谋杀和栽脏陷害。该案牵扯的各方关系复杂,犯罪元凶可能直接涉及到中国原国家主席、原党总书记和连任的军委主席江泽民。追查国际认识到这有可能成为中共建政以来的一桩极大的阴谋、杀人灭口和栽赃陷害案的严重犯罪性质,同时追查国际也认识到此案的调查难度和继续深入调查的重要性。追查国际相信,也有决心调查清楚和揭示此案的事实真相,将调查结果递交给国际刑事法庭、国际和各国法律和人权机构,以及联合国有关机构,将所有犯罪者和阴谋策划者绳之于法。

追查国际一方面会进一步调查此案的幕后黑手,同时呼吁各方知情人本着道义立场举报犯罪人和一切与此案有关的消息。针对此案,追查国际下一步将重点追查:

  1. 策划“天安门自焚事件”的主谋和嫌犯
  2. 中央电视台录像中身穿军大衣,拿重物击打刘春玲的凶犯
  3. 造成刘思影猝死的嫌犯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天安门自焚”事件调查委员会
2003年5月2日

参考资料

  1. “语音验证结果报告”,台大语音实验室,2003年4月
  2. “积水潭医院医务人员调查纪录”〈密字样〉
  3. “《焦点访谈》中自焚录像分析”

报告全文(Word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