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辽宁省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部分案例(二)

抚顺、朝阳、锦州地区
2004年8月26日
简体字A4版

相关链接:辽宁省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部分案例(一)大连、沈阳地区(三)葫芦岛及其它地区

本文辽宁省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案例人员名单:

1.李英 (女,36岁,抚顺市) 19.李广珍 (女,50岁,建平县)
2.魏在鑫 (男,63岁,抚顺市) 20.于秀玲 (女,32岁,朝阳市)
3.黄克 (男,31岁,抚顺市) 21.吴圆 (男,44岁,凌源市)
4.周玉玲 (女,抚顺市) 22.王乐 (男,28岁,凌源市)
5.邹桂荣 (女,36岁,新宾县) 23.蔺志平 (男,60岁,建平县)
6.王秀霞 (女,42岁,清原县) 24.王立霞 (女,约46岁,朝阳市)
7.仲宏喜 (男,48岁,抚顺市) 25.甄玉杰 (女,28岁,朝阳市)
8.刘玉清 (女,40岁,抚顺市) 26. 李春荣(女,48岁,凌源市)
9.韩福祥 (男,66岁,清原县) 27.于秀春 (女,47岁,凌源市)
10.梁素云 (女,36岁,抚顺市) 28.石忠岩 (男,45岁,锦州市)
11.陈素兰 (女,53岁,抚顺市) 29.曹淑芳 (女,61岁,锦州市)
12.武占瑞 (男,抚顺市) 30.王文君 ( (女,38岁,锦州市)
13.桑树清 (女,63岁,清原县) 31.刘智 (女,61岁,锦州市)
14.唐铁荣 (女,51岁,新宾县) 32.张桂芝 (女,47岁,锦州市)
15.陈敏 (女,抚顺市) 33.杜宝兰 (女,48岁,锦州市)
16.钟云秀 (女,27岁,清原县) 34.张海燕 (女,34岁,锦州市)
17.李宏伟 (男,50岁左右,朝阳市) 35.朱绍兰 (女,50岁,锦州市)
18.孙雪艳 (女,72岁,北票市) 36.胡秀英 (女,48岁,锦州市)

案例1 李英 (634)

李英生前照片

受害人: 李英(Li, Ying),女,辽宁抚顺市法轮功学员,抚顺市望花区海城街个体粮店店主。
酷刑致死地点: 辽宁抚顺市公安局一处

案情简单描述:
李英为人正直、善良,性格豁达、开朗,待人热情。2003年3月31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在自家开的粮店,被抚顺公安一处及抚顺望花分局警察4-5人以“核实材料”为由强行带走,并于当天中午未出具任何手续抄家。其后,家属经多方打听得知李英被关押在公安一处。

4月1日家属去一处给李英送饭,远远见她戴手铐坐在椅子上神色正常。2003年4月2日中午家属又去送饭,见她戴手铐披散着头发。李英对其家属说:“4个警察打我,我什幺也没说。他们强行让我按手印,我没承认。”随即家属被辱骂、推出。

4月2日下午4点李英家属又到公安一处。一处负责人将其丈夫接到市公安局,并询问李英有无心脏病,其丈夫回答李英身体健康,扛两袋面上七楼都没问题。

4月2日下午的公安一处大门紧闭,家属被拒之门外,公安局、检察院、政法委的人员进进出出。李英家属见情况异样,强行闯入,见一人躺在大厅的地上,身上蒙着破床单,掀开床单见李英浑身是伤,已经死亡。

家属质问一处处长郝建光、郝世福李英死因,回答是自然死亡。家属当场质问:中午人还好好的,4个小时人就死了,还说是正常死亡?随即李英家属请律师并要找人录像,记录当时的死亡现场。公安局、检察院、政法委一齐阻拦。

后检察院一官员向家属保证:让检察院录像,录像后贴封,异地封存,并保证说无家属同意绝不启封。家属无奈同意。后公安局一处要抬走李英遗体,家属不同意,双方僵持。在场的公安局、检察院、政法委人员当晚召开紧急会议,最后在4月3日的凌晨2点拉来了一车的防暴警察,一处处长郝建光一声喝令,警察一拥而上3-4个人架一个人,强行将家属拉开,将李英遗体抬走。

4月3日上午9点李英家属又到一处,一处处长郝建光、郝世福(音)告之验尸结果:“自然死亡”,家属不服。两人又说:“磕磕碰碰不至于造成死亡,如不服可申请重新验尸,费用自理。”李英家属无奈又拿出5000元钱提出重新验尸。

几天后,沈阳202医院来了包括一教授与两名实习生在内的一行6人,在抚顺市新抚区南阳进行了第二次验尸。验尸的当天有李英家属与律师在场,并有抚顺市检察院的录像监督。教授当天详细检查了李英遗体的10多处黑紫色明显伤痕,切开皮肤测量淤血尺寸并作详细记录。当时李英遗体左肩部有一巴掌大的黑色淤伤,深度达4公分。教授见到后自言自语说:“什幺重物打在身上?多大的冲击力?”解剖胸腹时,教授叙述,实习生做记录,家属听到几句:心脏有出血点,心脏底部、肾脏底部及肝脏内有大量淤血。验尸结束后,将李英遗体各内脏取走一部份准备做切片检查,教授表示5-6天会有结果。

一周后李英家属被告知验尸结果:“肺血栓,自然死亡”。验尸报告上有沈阳202医院的6人的签名。李英家属找市检察院要验尸报告,检察院让家属找一处要。一处处长郝世福接待说:“要相信科学,自然死亡。” 但李英家属去市检察院要验尸录像,检察院不给。

2003年末李英的老母亲到市人大反映情况,在市人大门前跪了半天。后市人大的人说这是一处的事,后来一处来人把李母带走,郝世福推脱过年后解决。过年后李母又去一处,郝世福表示要给家属2000元做为补偿,并劝其结案。李母哭述花钱请人验尸还是这样的结果。郝建光公开说:“你们拿那点钱算啥呀!我们带他们(参与验尸的人)洗澡(抚顺当地色情服务的代名词)、吃饭花多少钱。”

辽宁省主管律师签证的主要负责人曾找到李英家属请的律师,问其是否给法轮功辩护。律师回答只是法律援助。该主管说:“你要给他们(李英家属)辩护,别说我不给你检证(律师证)。”

李英的家人目前在警察压力下,由于害怕不愿透露消息。李英被迫害致死的具体细节有待进一步了解和证实。

2003年4月10日,抚顺市公安局接电话的人员一听说调查李英的事,马上挂断电话。岫岩街居委会(413-6452534)一人员则没有否认李英被打死之事,仅让记者问其它人,但又称其它人都不在。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辽宁抚顺市公安局一处 电话:0413-2625446 处长:郝建光、郝世福
辽宁抚顺市公安局 地址:新抚区中央大街19号,电话:0413-2626095、0413-2624451
辽宁抚顺市望花区公安分局
沈阳202医院  一教授与两名实习生在内的一行6人
辽宁抚顺市检察院
辽宁抚顺市政法委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4/3/17/70154.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4/11/48131.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4/4/14/47014.html

——————————————————

案例2魏在鑫(520)

魏在鑫生前照片

受害人: 魏在鑫(Wei, Zaixin),63岁,辽宁省抚顺市科技进修学院高级工程师,中国知名的爆破专家。
酷刑致死地点: 将军十字楼的第二看守所

案情简单描述:
2001年魏在鑫进京为法轮功上访,被关押在北京团河劳教所。在劳教所里被罚站、蹲,被管教支使的刑事犯打骂,夏天中午在太阳下曝晒,晚上不让睡觉,有几次差点儿晕倒。

2002年2月7日他去另一学员家时被市公安局一处及粮站街派出所的警察绑架殴打,送到吴家堡教养院“严管”班。因其不放弃信仰,院方不允许他的家人看望他以及送衣物。

2002年6月被将军派出所的警察送到将军十字楼的第二看守所等待判刑。长期被非法关押的魏在鑫身上长满脓疮,他们让他睡在厕所边上,全牢的犯人在他身上跨来踩去。受尽折磨的魏在鑫生活几乎不能自理,犯人们经常出其不意地将魏在鑫沾满鲜血、肉皮的内裤突然脱下,血顺着大腿流了一地,被狱警指使的犯人看着老人前腹、后臀的血肉与内裤再次凝结、粘连后,又再次突然将老人内裤脱下,反复折磨并恶毒地说这叫“披麻戴孝”。由于狱警指使,犯人对魏在鑫的迫害变本加厉,逐步升级,犯人还强行将他们自己肮脏的分泌物灌进老人的嘴中,精神与肉体双重摧残,魏在鑫被折磨得奄奄一息。

7月份,公安局将他送往市医院,当时魏在鑫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医院对他进行鼻饲、输液以及导尿来维持其生命。他的双下肢严重浮肿,腹部及大腿长了很多皮肤疮。公安局并通知家属领回。11月15日魏在鑫因医治无效离开人世。

抚顺市科技进修学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魏在鑫在11月份死亡的消息。该工作人员对记者的问题显得十分紧张,不愿透露更多内情。

魏在鑫被折磨后在医院的照片2 魏在鑫被折磨后在医院的照片3 魏在鑫被折磨后在医院的照片1
被折磨后在医院的照片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北京团河劳教所
抚顺市将军看守所
抚顺市公安局一处 电话:413-2624451、413-2626095 地址:抚顺市新抚区中央大街19号
抚顺市粮站街派出所
抚顺市吴家堡教养院
抚顺市将军派出所 电话:413-770-6902  地址:新城路西段40号,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2/12/30/41901.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5/26/51056.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1/24/43297.html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2/29/41855.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2/12/31/30385.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6/5/36528.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2/3/31682.html

——————————————————

案例3 黄克(731)

黄克生前照片

受害人: 黄克(Huang, Ke),男,31岁,1972年生,辽宁抚顺市望花区法轮功学员,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第10研究室职工。
酷刑致死地点: 抚顺市第一看守所

案情简单描述:
黄克为人忠厚善良,工作任劳任怨,领导同事公认的好工人。1999年9月末黄克夫妻二人进京为法轮功上访,在北京戒台寺被非法抓捕,押送回抚顺。在火车行过锦州站后,黄克妻子钟云秀为了摆脱非法拘禁,跳下火车,不幸身亡,年仅27岁。抚顺政法委和公安部门将黄克非法关押,直到2000年春节前,黄克亲属托人花了五千元钱才将他保出。在这期间,黄克的工作单位、政法委和公安局不断逼迫他写保证书,都被其拒绝。

约2000年3月,单位勾结政法委、望花区新民街道和派出所把他非法送进抚顺教养院洗脑班,强行洗脑数月后才放回,并且仍然不让他上班。

2000年末他再次到北京上访,被北京警察非法抓捕,折磨至生命垂危才通知单位和家属接回。在身体还没有康复的情况下,又被送到拘留所和教养院非法关押,数月后才被放回。

2001年末,单位又勾结街道将他送到教养院非法关押。

2003年3月18日,因向民众讲法轮功真相,被一个老年妇女举报,随即被光明派出所绑架,并关进拘留所,被非法判刑七年。黄克绝食抗议非法判刑,警察指使刑事犯强行灌食,被他坚决抵制。后被送医院强迫灌食,也无法灌进,历经十余天时间,在他生命垂危的情况下才将其放回,经紧急抢救才脱离危险。

2003年6月底,黄克又被抚顺市望花区光明派出所警察非法抓捕,关押在抚顺市第一看守所。在看守所内,黄克仍然坚持绝食抗议,后几次被强行灌食。仅仅十天时间,于7月3日早6时被迫害致死在看守所。

1999年10月,黄克的妻子钟云秀因为不放弃信仰,就已被迫害致死。当时他们的孩子不满2岁。如今,黄克又被迫害致死,家中只剩下年迈的父母和不满6岁的孩子。

抚顺第一看守所接电话人员对黄克死亡案的反应是:一会称“没有这个人”,一会又称“不知道”。黄克的工作单位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日前明确表示,黄克是死在看守所里。记者再向望花区光明派出所调查黄克的死亡原因,一男性警察称“电话里不能讲死亡案子”。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辽宁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 电话:0413-6389304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东段31号,邮编:113001
辽宁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第10研究室 电话:0413-6428144
辽宁抚顺政法委
辽宁抚顺教养院
辽宁抚顺教养院洗脑班
辽宁抚顺市第一看守所 电话:0413-7702472
辽宁抚顺市望花区公安分局 电话:0413-6688139 地址:望花大街16号
辽宁抚顺市望花区光明派出所(与新民派出所合并,统称光明派出所)电话:0413-6429829

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8/13/55544.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7/17/54145.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9/7/39987.html

——————————————————

案例4 周玉玲(472)

周玉玲生前照片

受害人: 周玉玲(Zhou, Yuling),女,辽宁省抚顺市法轮功学员。
酷刑致死地点: 大沙沟看守所

案情简单描述:
修炼法轮功后,一度婆媳关系僵化的周玉玲,和婆婆的关系有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1999年7月20日周玉玲到县政府和平请愿,被英额门镇政府的人抬了回去。

2002年4月份警察将其绑架并非法关押在清原县大沙沟拘留所,周玉玲绝食抗议迫害,遭到野蛮灌食。绝食第十四天,她生命垂危,奄奄一息,“610”办公室将她释放回家。周玉玲回家后,生活不能自理,半边身不会动,每顿饭只喝点稀粥。她坚持炼法轮功,不到一个月就完全恢复了。周玉玲的丈夫为了摆脱当地“610” 办公室的骚扰,不得不离开故乡,搬到红透山镇与周玉玲卖筋饼维持生计。

2002年8月30日凌晨,她在红透山张贴真相资料时,遭红透山铜矿经警中队经济警察丛志红、杨振东、陈大平三人举报,被红透山派出所所长梁大明非法抓捕,关押在大沙沟看守所。在她非法拘留期间,其丈夫到拘留所要求看望周玉玲,拘留所不让看。

2002920,周玉玲被清原县“610” 办公室迫害致死。当其丈夫追问死因,警察说:心脏病突发死亡。其丈夫追要死亡证明(因周玉玲没有心脏病),警察拿不出来,数小时后公安局长宋义(音)才迟迟出据由县医院何金凤开出的假诊断:证明周玉玲死于突发心脏病。在看这个诊断时,只准家属两个人看,诊断书家属不准留,不准复印。家人再欲问死因,被公安警察威胁不许追究其死亡原因,否则将其哥哥强行关押。由于周玉玲的家属不同意当天火化,“610” 办公室又调来了20 多名警察,尸体在警察威胁逼迫匆匆火化。

周玉玲的死状极惨:双目圆睁、嘴半张、双拳紧握、一条腿勾着。据大夫讲:心脏病发作的人一动都不敢动、因为他越动疼痛就越加剧。这样看来周玉玲的死状根本就不像心脏病。

据一个顾客在饭店说:……这个人(指周玉玲)拉到医院已经死了。一个大夫对警察说:“你们怎幺把人给饿死了?”在场好几个警察谁也没吱声。唯有一个小警察骂骂咧咧的指着大夫:“你XX胡说些什幺?”这大夫一听警察嘴里不干不净也没让劲,两人就吵了起来,小警察要动手打大夫被拉开了。

一位出租车司机说:有一回开车送人到清原县医院,看见一名炼法轮功的人,已经死了才被送进医院(女的、大约四、五十岁、人很瘦)当时出于好奇就过去看看,只见县里领导王仲莲、公安局王胜利等人和大夫交待说:“待会儿,家属来了,你们就说是心梗,已经给医治过了,刚才死的。”其实根本就没医治,是才送来的,是被迫害死的。根据司机叙述推测,这位法轮功学员是清原县的周玉玲。

记者追踪发现,清原县公安当局对此案严密封锁消息,该局总机一直无法接通;清原县政府办公室一人员称不知此事,但承认“国家对法轮功的事管得很严”。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610” 办公室
英额门镇政府
辽宁省清原县大沙沟拘留所
红透山铜矿经警中队 经济警察丛志红、杨振东、陈大平
红透山派出所 梁大明(所长)
辽宁省清原县公安局 宋义(局长)、王胜利
辽宁省清原县医院 何金凤
辽宁省清原县 王仲莲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5/11/50072.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4/2/9/66996.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1/3/42153.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2/11/17/39662.html#chinanews-20021117-2-1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2/10/1/37332.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2/9/28/37197.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5/21/35982.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4/2/24/45437.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1/14/30867.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2/11/25/29058.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2/9/29/27023.html

——————————————————

案例5 邹桂荣(387)

邹桂荣生前照片1

受害人: 邹桂荣(Zou, Guirong),女,36岁,辽宁省抚顺市新宾县公路段职工。
酷刑致死地点: 抚顺市将军地区十字楼看守所

案情简单描述:
1999年9月邹桂荣进京为法轮功上访,被非法判劳动教养一年半,于2000年1月24日送到马三家劳动教养所。因不放弃信仰,被队长邱萍折磨得死去活来,警察经常用好几只电棍电她、关禁闭室进行殴打、用钢针砸她、罚蹲马步桩、日夜毒打、不准睡觉,有一次蹲马步桩长达五天五夜之久。

2000年10月17日马三家劳教所举行所谓的法轮功政策兑现大会,分队室长王春英在台上说马三家从来不打人,当时邹桂荣站起来反驳。一群男警察蜂拥而上,把她按倒在地,堵住她的嘴,辽宁电视台、中央焦点访谈同时录下这一镜头。四分队队长张秀荣对她说:“我今天就迫害死你。”对她一阵拳打脚踢,用锁头砸脸,箍住她的脖子,还从办公桌里翻出一个刀片,逼邹桂荣割脉自杀。2000年11月13日,她被二分队队长邱萍指使六七个犯人连续毒打三个小时以上,小便被打得失禁,面部青肿,一只眼睛肿成一条缝。

2001年4月19日邹桂荣被秘密送至沈阳张士教养院,副院长程殿坤令一些人员不分昼夜轮番对她进行洗脑,搞车轮战和疲劳战,连续几天几夜不许睡觉,用尽种种酷刑。

后邹桂荣被送到沉新教养院,因到期不放,马三家教养院到沉新教养院宣布对她加期的决定,她继续绝食抗议,十多天后2001年5月被送大北监狱地下监管医院,沉新教养院去了四个人员逼她写口供,联手对她毒打一顿。

在大北监狱地下监管医院,邹桂荣绝食抗议劳教所对她的迫害,遭到残酷灌食。灌食的胃管又硬又粗,由男犯人按住双臂,掐她的脖子等处,后脑勺被重重的顶着墙,插了十几次还是没有插进去,被邹桂荣从嘴里吐出来了,气得男犯扯住她的头发使劲往墙上撞。医院里一个护士朱姓老太太上前扇了她两个耳光,并用脚踹她的腿,咬牙切齿地说:”我今天非得给你灌进去不可。”当时她被插了三十多次管,历经两个小时的折磨。2001年8月10日,邹桂荣被迫害性灌食导致胸痛,心电图出现异常,劳教所才允许家人将她接回。

新宾县政法委书记宋俊林指使新宾县警察再次闯入邹桂荣家,将她强行带走,并秘密转移抚顺市吴家堡教养院。在大队长吴伟的带领下,警察们对其用尽种种酷刑。劳教所与抚顺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办了一个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残害所,邹桂荣在那里几乎每天被强行输液、灌食,狱警刘保才用鞋踩在她的脸上,用毛巾使劲捂住她的嘴,一护士把半寸粗管上的血擦了擦,又扎进邹的鼻子里,刘保才说:“隔一会儿灌一次,就让她在床上大小便,谁也不许管。”邹桂荣生前在吴家堡教养院已被虐待致大小便失禁。邹桂荣绝食抗议到40天左右,已瘦成皮包骨,教养院怕她死在里面放其回家,从此她流离失所。

2002年4月11日,邹桂荣等11名法轮功学员再次被绑架,关押在抚顺市将军地区十字楼看守所。他们集体绝食,抗议无端迫害,被强行灌食。4月23日,邹桂荣在逃离看守所时摔伤,经抢救无效,于抚顺市医院离开人世。

新宾县“610”办公室的人员2002年5月7日承认邹桂荣是他们送去抚顺吴家堡教养院的,并称法轮功的事是政治斗争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马三家劳动教养所 邱萍(队长)、王春英(分队室长)、张秀荣(四分队队长)
沈阳张士教养院 程殿坤(副院长)
沉新教养院
大北监狱地下监管医院  朱姓护士
新宾县政法委书记 宋俊林
抚顺市吴家堡教养院 吴伟(大队长)、刘保才(狱警)
抚顺市第二人民医院
抚顺市将军地区十字楼看守所
新宾县“610”办公室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2/5/8/30407.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3/15/46505.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2/5/7/30406.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3/27/33843.html

英文版: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2/5/8/21794.html

——————————————————

案例6 王秀霞(720)

王秀霞生前照片

受害人: 王秀霞(Wang, Xiuxia),女,42岁,法轮功学员,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人。
酷刑致死地点: 抚顺市第二看守所

案情简单描述:
2003年1月26日王秀霞外出办事时,被非法抓捕到派出所。由于不报姓名、地址,被铐在床上,不让其睡觉、上厕所。石所长、肖刚等人打她耳光,肖刚又换成尺子打,王秀霞一吐全是血,这样折腾了一宿,一直到第二天十点钟左右,她被送到市公安局一处。

警察们把她带到楼上,铐在床上,脚戴上镣子,轮流问她,王秀霞不配合。到了晚上,市公安局一处警察开始打她,用针扎,一只脚踩在腿上,用手抬另一条腿,用茶缸往头顶上、脸上泼冷水,倒了好儿盆,衣服全湿透了,接着让她站着,用烟熏,不让其睡觉,轮流问她,软硬兼施,就这样折腾到第三天下午。后来王秀霞被送进抚顺女子自强学校,拘留十五天。

公安一处又来提审,她没有配合,又过了两天,当地公安的警察晚上把她拉到公安一处,说又要判刑,要送马三家教养院。王秀霞坚决抵制迫害,结果把她又送回女子自强学校,第二天早晨四点左右,出现小腹疼,八点多钟警察将她拉到矿务局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是“肾积水、肾结核”。他们怕担责任,催促公安一处让县局放人,晚上9点钟王秀霞被释放回家。

2003年5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抚顺东州刑警队、新屯派出所、万新派出所非法绑架了王秀霞。她始终不报姓名、地址,被警察多次打倒在地,一直折磨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钟才罢手。上午,她被带到抚顺市第二看守所。

王秀霞被送进看守所后,即开始绝食抗议。她被警察戴上手铐、脚镣,并多次到医院强行灌食。整天、整夜单独铐在铁椅子上,手脚不能动,只能一个姿势坐着。
6月15日晚,她突然脸色苍白,呼吸困难,情况危急。但看守所警察却漠不关心,不及时送医院抢救,致使王秀霞死在监室内。抚顺公安局严密封锁消息,王秀霞死后几天才通知家属,家属赶到后,看到她的遗体被冰冻着,人已脱相,家属上前想看遗体,警察不让看,问死因时,警察也回答不出来。警察在逼迫家属签字后,6月17日上午强行将遗体火化。

清原县公安局一女性人员日前证实“王秀霞是被市局抓捕后死亡”,该人员并透露市局称“王秀霞被捕后绝食引起死亡”。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辽宁省抚顺女子自强学校
辽宁省抚顺东州刑警队
辽宁省抚顺新屯派出所 电话:0413-2555461
辽宁省抚顺万新派出所
辽宁省抚顺公安局 电话:0413-2626095、0413-2624451
辽宁省抚顺市公安局一处 电话:0413-2625446
辽宁省抚顺市第二看守所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公安局 电话:0413-3022165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3/3/3/45680.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6/26/52907.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6/27/52962.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6/28/37476.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6/28/37477.html

——————————————————

案例7 仲宏喜(661)

仲宏喜生前照片

受害人: 仲宏喜(Zhong, Hongxi),男,48岁,辽宁省抚顺市法轮功学员,家住抚顺市戈布新村。
酷刑致死地点: 吴家堡教养院

案情简单描述:
仲宏喜全家包括女儿女婿都修炼法轮功。99年仲宏喜一家进京为法轮功上访,4口人被劳教或拘留,小儿10岁,没人照看。2001年劳教到期后放回家,当地公安以没有户口为借口不让他们一家在铁法居住。只好搬去了抚顺,亲属借钱给安排到戈布新村居住。

2001年12月份,仲宏喜二女儿又一次和她男友进京上访,男友被非法判刑11年,女儿被判了8年,都被关押在沈阳大北监狱。大女婿被非法判刑9年。由于二女儿进京,新村派出所警察和街道委员会人员登门骚扰,12月24日当天把仲宏喜妻子关进教养院。警察向仲宏喜要钱,他没给,并责问他们:“你们无故把人扣留,你要什幺钱?”26日,警察又把他送进吴家堡教养院,把他家和其妻妹家的东西全部拉走,钱和零钱一分没剩,门上封。后来妻妹找到警察问:“我也不修炼,你们为什幺抄我家?”警察竟说:“你跟你姐沾光了。”

仲宏喜被非法判2年劳教,在非法劳教期间,狱警逼迫他放弃信仰,折磨他。14个月后已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劳教所警察为推卸责任,于2003年3月26将其释放回家。家里已经被洗劫一空,没能力给他医治,仲宏喜于2003年4月12日去世。他的父母都80多岁,小儿子才12岁。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沈阳大北监狱
辽宁省抚顺市新村派出所 电话:413-7101449 、413-7101446地址:九台街十三号
辽宁省抚顺市吴家堡教养院 电话:413-463-0621
辽宁省抚顺市戈布新村街道办公室 电话:413-7103917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5/3/49572.html

收条http://minghui.ca/mh/article_images/2003-6-4-zhonghongxi-1.jpg

http://minghui.ca/mh/article_images/2003-6-4-zhonghongxi-2.jpg

http://minghui.ca/mh/article_images/2003-6-4-zhonghongxi-3.jpg

http://minghui.ca/mh/article_images/2003-6-4-zhonghongxi-4.jpg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5/11/35500.html

——————————————————

案例8 刘玉清(619)

刘玉清生前照片

受害人: 刘玉清(Liu, Yuqing),女,40岁,1962年12月5日出生,辽宁省抚顺市法轮功学员。原抚顺特殊钢厂工人,家住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古城子街10委7组。
酷刑致死地点: 抚顺市吴家堡教养院

案情简单描述:
1999年10月23日刘玉清去北京上访反映法轮功真实情况,10月25日在天安门广场被抓,关进拘留所。后被抚顺市望花区公安分局接回,关进抚顺市戒毒所,非法关押一个半月后,又转回单位关押,不让回家,由厂保卫处轮流监视、看管,剥夺人身自由,一直到2000年2月中旬止。

2000年12月31日,刘玉清去北京,在天安门向民众讲真相,当场被抓,遭毒打、坐老虎凳,她绝食抗议,拘留七天后被释放。

2001年2月15日在单位上班,被望花区朴屯派出所三名警察强行从三楼拖下,衣服被拽破,鞋子拖掉一只,绑架到派出所,第二天送进抚顺拘留所,半月后转送抚顺市吴家堡教养院。在此期间遭到酷刑、毒打、刑讯逼供、剥夺睡眠等种种肉体折磨和精神摧残,内脏被严重击伤,一个多月中身体被折磨得极度虚弱,发烧、尿血急促、面黄肌瘦。家属听说后去教养院要人,2001年4月11日被接回家。

2002年2月9日晚上8点多钟,于守军所长带着望花分局、古城子、演武派出所、与街道等10多人,跳墙闯进屋,抢走物品,刘玉清又遭受新一轮迫害。2002年4月13日她睁着眼睛,半张着嘴,含冤离开了人间。

古城子派出所一民警证实,刘玉清死于2002年4月13日。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抚顺市戒毒所 电话:413-2430453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雷锋大道东段18号
抚顺特殊钢厂保卫处
北京警察
抚顺拘留所
抚顺市吴家堡教养院
抚顺市望花区公安分局 电话:413-6688139 地址:望花街16号
抚顺市望花区朴屯派出所 电话:413-6429853 地址:海城路四号
抚顺市望花区演武派出所 电话:642-9417 地址:演武街十五号
抚顺市望花区古城子派出所 电话:413-4250344,所长于守军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3/20/46811.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3/23/46984.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3/22/33648.html

——————————————————

案例9 韩福祥(501)

韩福祥生前照片

受害人: 韩福祥(Han, Fuxiang),男,66岁,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法轮功学员,抚顺市清原县水泥厂退休工人。
酷刑致死地点:

案情简单描述:
韩福祥在修炼法轮功以前患有严重的气管炎等多种疾病,每到冬天,病情加重,不能躺卧,只能跪在炕头上咳嗽不止。韩福祥不能上班,只好提前退休。他每月的医药费很高,整月工资都不够支付,后来连药品也快维持不了。就在此时,韩福祥开始修炼法轮功,身体完全康复。

当99年7月20日对法轮功的迫害开始后,韩福祥进京上访为法轮功喊冤,途中被警察抓回,并遭威胁、恐吓与拳脚踢打。警察逼迫他放弃信仰、交出所有法轮功书籍以及罚款1000元。工作单位交了1000元钱罚款,但警察仍不放过韩福祥,又赶到韩家,威胁如不交出书籍,不但要抓人,还要把人弄死。

韩福祥为了保护法轮功书籍以及不牵连家人,只好离家出走。当地警察一直到处抓捕他。数月后2000年,他的尸体在山上被发现。

清原县水泥厂的一官员称官方结论是“自杀,吊死的”,他并详细描述韩福祥死亡现场的情景:“发现他时,他跪在地上。脖子上栓着绳在一颗小树下。”当记者问:“吊死的怎幺会跪着?树又那幺小。”该男性官员无法解释,仅答以“现在事情不好说啊。”

韩福祥的大女儿韩桂兰因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被抓,目前被关在拘留所达5、6个月。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辽宁抚顺市清原县水泥厂
辽宁抚顺市清原县610办公室
抚顺市清原县警察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2/11/21/39663.html

——————————————————

案例10 梁素云(365)

梁素云生前照片

 

受害人: 梁素云(Liang, Suyun),女,36岁,辽宁省抚顺市法轮功学员,家住抚顺市顺城区。
酷刑致死地点: 石油医院

案情简单描述:
梁素云与女儿相依为命,靠拾破烂生活。法轮功受到迫害镇压后,当地派出所警察以翻书为名进屋抄家,见床下有3800元钱,拿着就走,至今未还,去要也不给。

2001年3月被抓到抚顺市吴家堡教养院。2001年4月,二十多人员在管教的指使下用带钉子的木板打她一宿,打到之处,血流如注,梁素云手臂全部青肿,颈椎不能动。第二天人员向警察汇报迫害进展情况,警察请示管理科长吴伟,吴伟声称要一鼓作气让其放弃信仰。第二天晚上又开始对她疯狂迫害,专门对着肿大的手臂、手背上打,梁素云含着眼泪妥协。

2002年2月,被迫流离失所的梁素云因进京为法轮功上访被非法关押在抚顺第一看守所,遭酷刑折磨,于2002年3月17日在石油医院被强行灌食致死。死者手戴手铐,手脚被扎了许多针眼,伤痕累累。警察们对外谎称是跳楼自杀。

梁素云生身份证
梁素云生身份证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抚顺市吴家堡教养院 吴伟(管理科长)住宅电话:413-2640713
抚顺第一看守所 电话:413-7722449
石油医院 电话:413-7102242
抚顺市顺城区派出所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3/12/46270.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3/21/33545.html

——————————————————

案例11 陈素兰(308)

受害人: 陈素兰(Chen, Sulan),女,53岁,辽宁抚顺市法轮功学员。
酷刑致死地点: 抚顺市狮子楼拘留所

案情简单描述:
2001年12月1日进京为法轮功上访时被警察非法抓捕。两天后,被抚顺市高湾经济区派出所带回送到抚顺市狮子楼拘留所,不到一周被警察打死。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抚顺市高湾经济区派出所 电话:413-6101959
抚顺市狮子楼拘留所 电话:413-7722449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1/12/24/21916.html

英文版: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1/12/25/17135.html

——————————————————

案例12 武占瑞(289)

受害人: 武占瑞(Wu, Zhanrui),辽宁省抚顺市法轮功学员。
酷刑致死地点:

案情简单描述:
于1999年7月20日左右江泽民集团开始迫害法轮功时即被非法抓捕关押。7月22日因坚决不屈服,被警察残酷迫害致死。公安通知家属说是自杀,但后来据知情人透露死亡时的武占瑞肋骨已断。《抚顺日报》曾公开报导说他“死不改悔”,并撤消武占瑞的党籍。种种迹象显示,武占瑞是因不放弃信仰被迫害致死。他是抚顺市第一位死于非法抓捕中的法轮功学员。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抚顺市公安局 电话:262-4451,262-6095 地址:抚顺市新抚区中央大街19号
抚顺日报 电话:759-0710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1/11/21/20055.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1/11/22/16030.html

——————————————————

案例13 桑树清(738)

桑树清生前照片

 

受害人: 桑树清(Sang, Shuqing),女,63岁,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法轮功学员,抚顺市清原县南口前镇海洋村人。
酷刑致死地点: 桑树清住处

案情简单描述:
2001年7月12日,桑树清去北京为法轮功上访,回来后,镇派出所和县公安局一直企图抓捕她,桑树清被迫流离在外。在此期间,镇政府和派出所的人经常到她家骚扰,逼迫家里交人。

2003年5月,镇派出所和县公安局开一辆白色轿车下来5个人,到家来抓桑树清,她从后窗户跳出走脱。2003年7月12日早上,桑树清刚从外地回来,8点左右,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在她家门前,她的外孙子向屋里喊:“警察来抓人了!”桑树清听到后,迅速上炕,准备从后窗户跳出,不幸头撞在窗框上,倒在炕上而死。清原县南口前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证实了桑树清的死亡。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公安局 电话:0413-3023344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南口前镇派出所 电话:0413-3266909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南口前镇人民政府 电话:0413-3266112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8/2/55010.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8/5/38849.html

——————————————————

案例14 唐铁荣(290)

受害人: 唐铁荣(Tang, Tierong), 女,51岁,辽宁新宾县法轮功学员。
酷刑致死地点: 抚顺市吴家堡教养院

案情简单描述:
2000年12月30日在抚顺市吴家堡教养院,陈桂凤与冯卉、鲁敏配合警察加重迫害唐铁荣,逼着“飞”,不许动,摔倒后,便拳打脚踢,围着她边骂法轮功,边用手使劲打脑门,砸后背,还用脚使劲踢腿,逼其转化,从早打到晚。打手们摁着唐铁荣的手让她写骂李洪志先生、骂法轮功的话,唐铁荣不写,几个人使劲摁着她的手写了几句,唐铁荣哭了。下半夜三点来钟,唐铁荣想上厕所,可她已起不来了,是几个人架出去上的厕所。

第二天,2001年1月1日早上,唐铁荣没能起来吃饭。管教进屋没问为什幺,当时就破口的大骂:“你装什幺死。”有人说:“她已经不行了。”管教急忙找大队长吴伟,一看唐铁荣已经不会说话了,他们急忙找车,唐铁荣是被背出去的,当时她的头直往后仰。被送回家后,当天下午就去世了。唐铁荣的家属去找教养院,教养院警察不承认是打死的,说她是不吃饭饿死的,还找了陈桂凤等几名作假证,把家属给骗走了。警察极力封锁消息。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抚顺市吴家堡教养院 陈桂凤、冯卉、鲁敏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4/1/24/65638.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5/10/50025.html#ebao-05102003-3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5/22/36005.html

——————————————————

案例15 陈敏(672)

陈敏生前照片

受害人: 陈敏(Chen, Min),女,辽宁省抚顺市法轮功学员,家住抚顺市新宾县。
酷刑致死地点: 回抚顺的列车上

案情简单描述:
1999年7月20日,法轮功遭到无理迫害,她赴北京上访讲真相。7月22日,在被遣返回抚顺的列车上,为摆脱关押监控,陈敏跳车,不幸身亡。有关细节待查。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5/9/49866.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5/11/35544.html

——————————————————

案例16 钟云秀(110)

钟云秀生前照片

受害人: 钟云秀(Zhong, Yunxiu),女,27岁,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南口前镇山河村人,原清原县北三家中学英语教师。
酷刑致死地点:车上

案情简单描述:
1999年7月21日进京为法轮功上访,28日在北京戒台寺被抓,29日遣送回抚顺途中跳车身亡。

钟云秀与丈夫黄克生前照片
钟云秀与丈夫黄克生前照片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1/1/8/6583.html#chinanews0108-3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1/1/15/5225.html

——————————————————

案例17 李宏伟(489)

李宏伟生前照片

受害者: 李宏伟(Li, Hongwei),男,50岁左右,辽宁朝阳市法轮功学员。家住朝阳市双塔区营州路3段20号,大专学历,曾担任朝阳市农机公司质量检查员。
酷刑致死地点: 朝阳市第一看守所(吴家洼看守所)

案情简单描述:
1999年7月李宏伟进京为法轮功上访,中途被劫回。由于他不放弃信仰被送进拘留所,拘留10多天。在拘留所里因为炼功经常被毒打,后来他被送进朝阳市教养院洗脑班。9月24日李宏伟驳斥洗脑班对法轮功的毁谤被绑架到看守所。在看守所里因炼功被戴上手铐脚镣毒打,右耳被打穿孔,几乎失去了听力。

1999年10月30日,李宏伟被非法判劳教三年送至朝阳市教养院二大队。2000年1月因为不放弃信仰被转到三大队迫害,被强迫参加超负荷劳动。每天劳动13-14小时,要挖地桩井3个,干不完收工后就遭到毒打。伙食很差,每顿给玉米面发糕和盐水菜汤。指导员佟孝礼还指使警察和犯人多次毒打法轮功学员。2000年1月,李宏伟在号内炼功,佟孝礼指使六名警察把他拖到值班室,用高压电棍电,用皮鞋猛踢胸部、颈部,把他打得满地翻滚,被电部位红肿,迫害了30分钟。

2000年2月李宏伟炼功被犯人高春(忠)海当众毒打,用重拳连续击打脸部、头部20多分钟。他的头部、脸部被打得肿大、变形、青紫,眼睛用手扒开才能看东西。2000年8月佟孝礼指使犯人对李宏伟暴力洗脑,之后又强迫他跪在院子中间暴晒两个多小时。2000年8月又被转回二大队洗脑。2000年10月李宏伟在欺骗下妥协了,后来被提前释放。

出来之后他发现自己被欺骗了,就写了严正声明。一次他给教养院的警察讲真相被举报,警察去他家抓他,他乘机走脱,被迫流亡,警察们抄了他的家。2002年9月26日早晨外出购物时,遭到双塔分局、前进派出所、市610办公室绑架,送入吴家洼看守所,并被抄了家。李宏伟一直绝食绝水抵制迫害,看守所警察对其进行强行灌食。10月1日李宏伟被灌一次,10月4日又被灌一次。当时其它号房的法轮功学员想找李宏伟讲话,看看他的情况,所长史建平不同意。10月5日李宏伟又被强行灌食,他被两个人拖架着。

被同时关押在看守所的其它学员再一次告诉史建平,不能借灌食折磨法轮功学员,史建平不以为然转身离去。6日,李宏伟被两个人拖着,双脚没离开地面,已不能走路,脸色苍白。这天他可能被野蛮灌食两次。10月7日上午,朝阳市急救中心到看守所对李宏伟进行抢救,进行两项急救措施后宣布死亡。李宏伟死后,看守所封锁一切消息。

10月9日,警察通知其家属李宏伟死亡的消息。10月10日至12日,朝阳市双塔区公安分局找法医会同其家属验尸。家属发现:李宏伟后背黑红,有大面积电击伤;耳朵青紫,耳内有血迹,并明显被擦拭过。家人拿出照相机拍照,被警察当场殴打,手臂被扭伤。照相者被劫持铐到暖气管子上24小时。警察将相机砸坏,胶卷曝光。看守所警察说李宏伟绝食而死,而后又改口说是生病而死。家属问:为什幺7号死9号才通知?为什幺病死没通知家属治疗?为什幺身上有伤耳内有血?警察不答。家属认为,李宏伟死前身体健康,99年7月被劳教两年期间也从未患病,警察杀人罪责难逃。

最后公安对李宏伟家人宣布两条决定:1、尸体不能交给家属。2、尸体火化时不准多去人。家属不同意火化。11月15日,双塔公安分局通知家属限期三天必须同意火化。11月18日,在家属不知道的情况下公安秘密将尸体火化。目前,李宏伟家居住的楼内外有公安密探,任何去李家探望慰问的人,都被跟踪。李家全体亲属正受到来自公安部门的恐吓与严密监控,但失去亲人的家属们说:“一定要打这场官司!”

朝阳市前进派出所一警察向记者证实了李宏伟的死亡,但不肯告诉其死因,不断说“我不能告诉你”。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朝阳市拘留所
朝阳市教养院洗脑班
朝阳市教养院 二大队、三大队,佟孝礼(指导员)、高春(忠)海(犯人)     
朝阳市前进派出所
朝阳市第一看守所(吴家洼看守所)所长:史建平(警号:860027),电话:0421─3814329
朝阳市双塔区公安分局 电话:0421─2615327
朝阳市610办公室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2/12/9/40667.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4/5/47770.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2/10/20/38330.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4/2/10/67057.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2/12/21/30006.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4/21/34744.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2/10/22/27860.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4/2/23/45401.html

——————————————————

案例18 孙雪艳(622)

孙雪艳生前照片

受害人: 孙雪艳(Sun, Xueyan),女,72岁,辽宁省北票市法轮功学员,家住辽宁省北票市冠山管理区七彩虹社区三十一委7组。
酷刑致死地点: 辽宁省北票市看守所

案情简单描述:
1995年孙雪艳开始炼法轮功,一身病都好了,身体很快恢复了健康,精神也饱满了。2000年6月7日,孙雪艳听说一对夫妇从教养院被放回来了,就去看望他们。7、8个警察突然闯进家中,将他们3人同时绑架到冠山派出所。晚上孙雪艳被放了回来,他们夫妻二人都被非法劳教一年又押回教养院迫害。 

2002年1月30日凌晨,孙雪艳出去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被3个蹲坑的警察绑架到冠山派出所派出所。所长穿着皮鞋狠狠地踢了她7脚,她的腿都被踢青了。之后,所长和610主任把几大缸子凉茶水泼向她。她满脸是水,一脸茶叶沫,身上都湿了。由于孙雪艳不报姓名,警察把她劫持到大街上,正值冬季寒风刺骨,强迫她站在路口处,身旁放一个大牌子,写着“贴法轮功传单者”,让行人认,又找来电视台的强行给录像,在当地电视台播了很多次,当地报纸也刊登了绑架她的消息。派出所抄了她的家,抢走很多法轮资料和一些设备,价值2-3万元。晚上孙雪艳又被劫持到公安局提审,警察问她还炼不炼?她说一炼到底,其它的什幺也不说。 

当天,她的儿媳妇、孙女到派出所看望她,被审问了半天,追问机器和资料的来源。她儿媳妇说不知道,警察就大拍桌子,又逼问她13岁的孙女:你不说你奶奶就不放了,你妈年前也不放了,看你一个人怎幺过?!吓得孩子哇哇大哭,眼睛都哭肿了。 

公安局连续提审孙雪艳6天,6昼夜不让她睡觉,逼问资料和机器的来源,昼夜让她坐在沙发上轮班看着她,晚上4个人倒班看着,她一闭眼就被人弄醒,24小时不让合眼。孙雪艳一直食水未进。第6天又被劫持到一个办事处提审,警察们什幺也没得到,最后把她关进了北票市看守所。 

到孙雪艳绝食抗议的第8天下午,警察们怕她死在里面担责任,就通知家人接了回来。孙雪艳刚回到家3天,身体还没有恢复卧床不起,凌晨1:30派出所4个警察砸门,邻居们都被惊醒。警察们闯进门来乱翻,过了好一阵子才走。春节刚过,她家楼下就天天有一辆警车监视,整整两个星期。便衣撤了之后,冠山派出所警察三天两头去她家骚扰,手里拿着手铐子,来一次就抄一次家,就这样他们骚扰了一个月。 

2002年7月17日下午5点钟左右,派出所4、5个警察开着车又去她家,把她绑架到派出所,因不配合他们,又把她带到市局,第二天早上被绑架到看守所。15天后,派出所向她女儿勒索1500元钱后才把她放回家。 

2002年11月6日,冠山派出所警察又闯进她家,几个警察强行把她抬上警车,劫持到看守所关押。她绝食绝水抵制迫害。绝食期间她昏了过去,后来她吃了一点东西,结果高烧不退,有生命危险。派出所向其上级汇报,说十六大期间不准放人,11月18日后才能放人。11月13日,孙雪艳生命垂危,北票市市长最后才同意放人。 

家人把孙雪艳接回来之后,孙雪艳一直高烧不退,吃不下东西,大小便不能自理,2003年1月23日去世。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辽宁省北票市看守所 电话:0421-5822401 
辽宁省北票市冠山派出所 电话:0421-5881978 所长 
辽宁省北票市市长 
北票市610主任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3/26/47187.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3/28/33878.html

 

——————————————————

案例19 李广珍(1003)

李广珍生前照片

受害人: 李广珍(Li,Guangzhen),女 ,52岁,辽宁省建平县马厂乡中心小学教师。
酷刑致死地点: 沈阳大北监狱

案情简单描述:
丈夫周喜荣是马厂镇中学英语教师,夫妻二人皆学炼法轮功。1996年因李广珍学炼法轮功,被乡政府,总校调出,到离家有5公里外的小学教学。9月县国安大队刘莫选和马厂乡派出所所长李光等十几个人,去她家抄家,拿走学生交的学费现款980元,并罚款2200元钱。

1997年,因夫妻两人学炼法轮功,乡政府下令将李广珍丈夫--中学教师周喜荣开除公职,发给半年生活费,每月200元钱。儿子、儿媳受到牵连迫害。

1998年10月,李广珍被开除公职,发半年生活费,每月200元钱。1998年10月,42名法轮功学员进京上访,回来后,她和丈夫的公职得到恢复。但工资没补上。

1999年7月30日,李广珍被非法抄家,夫妻两人被非法逮捕。当时李广珍因公撞伤,被压掉四个脚趾,还在化脓。半个月后李广珍被逼写放弃信仰的保证,交了2500元钱保证金(有单据)。

2000年派出所多次进李广珍家里骚扰。有一次她去儿子家,半路被截回派出所,被翻包、审问,没有任何“可疑”才放她回家。李广珍还必须天天给派出所打电话,毫无人身自由可言。

2001年4月李广珍回老家,在山上捡了一份传单放在其弟媳家,弟媳家被非法抄家,弟媳顺口说:“大概是我嫂子捡的。”结果弟媳被勒索罚款1000元,李广珍被罚款2000元。

2001年10月周喜荣正在上课被派出所骗去,说是到敖汉核实材料,结果被非法拘留40天,罚款8000元。

2002年4月,派出所把李广珍和4岁的小孙女骗去派出所,警察逼着她写不炼功保证,并且拿其儿子的工职作威胁,声称要把李广珍送县洗脑班,李广珍从此被迫流离失所。

2002年10月她在一位法轮功学员家被绑架。警察把背包里的东西全部拿走,里面有现金2000多元,新买的手机,呼机、牙具等,还被非法搜身,强行绑架到车上。到了拘留所,警察又非法搜身,搜出现金1000多元,三四天后才开清单让李广珍签字,并把清单拿走,不交给她,李广珍被拘留50天。

2002年12月10日,公安局下逮捕令,李广珍没有签字。第二天她被送到第二看守所。到看守所的第三天,应是拘留了50天,一个姓杨的副队长让李广珍夫妻两人签15天的拘留证,李广珍拒绝签名。

2003年3月28日法院非法开庭审判,不许李广珍夫妻说话、辩护,二人被非法判刑三年,两人拒绝在判决书上签字。执行通知送达到李广珍家里时,警察不让他们两人见家人,强行把其带走,警察不让他们带行李,要家人掏钱买。警察把李广珍偷偷的送到沈阳大北监狱,到了那里检查身体三项花了150元。

在大北监狱的第一天,狱警安排两个犯人看管着李广珍。晚上她刚要起来炼功,就上来十几个人,用被子蒙上头打,打得她不醒人事。她头脑刚刚清醒过来的时候,听犯人说:整死没关系,她家里没人,她对象也关监狱了,不死就给她扔小号。早上五点李广珍被逼着出去干活。狱警把她骗到二楼,十几个人拳打脚踢的用铁链子铐住她的手,绑在铁窗上,用胶带粘住嘴及眼睛,一顿拳打脚踢,逼李广珍写不炼法轮功的保证。最后她们抓住李广珍的手写听政府的话,面对现实。

后来李广珍每天吃不下东西,不断地呕吐,她要求看病,狱警一再拖延。狱警们看她吐的太脏,想让李广珍绝食,就把她的饭勺给扔了,不想让她吃饭。李广珍一再要求看病,拖了半个月以后,才给她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子宫肌瘤、膀胱肿大、高血压高达190、心脏病,之后李广珍还被迫每天继续干活。后来监狱打电话给她的家人要钱,7月25日李广珍哥哥和妹妹交了500元钱,狱警们一拖再拖近两个月,才领李广珍到医大检查。结果出来了,她们不相信,又强行到肿瘤医院检查,结果比医大还坏。

狱警们把李广珍送到犯人医院,仍然看着她不许炼功。专家都说须马上手术,监狱当局又非法关押她26天,其中11天11宿没吃也没喝没睡,最后狱警们怕她死在那里,2003年10月5日同意李广珍“保外就医”,2004年6月18日李广珍去世。她的丈夫周喜荣在沈阳东陵被迫害得生命已危在旦夕,家中还剩下一个无依无靠的女儿,靠亲属接济过日子。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沈阳大北监狱
建平县马厂乡政府
建平县马厂乡中心小学
建平县马厂乡派出所 所长李光
建平县马厂乡派出所 电话:7671007
建平县看守所 杨副队长
建平县犯人医院
沈阳东陵监狱 邮编:110015
建平县公安局国安大队 刘莫选 电话:7813081
建平县公安局 电话:7816516
建平县法院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7/13/79328.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4/7/17/50320.html

——————————————————

案例20 于秀玲(265)

受害人: 于秀玲(Yu, Xiuling),女,32岁,辽宁省朝阳县大庙镇土城子村七组村民。
酷刑致死地点: 朝阳市龙城公安分局

案情简单描述:
于秀玲因修炼法轮功,于2001年9月14日在家中被朝阳市龙城区公安分局非法抓走,并非法关押在十家子看守所。

在关押的第6天,即9月19日早上8点,于秀玲从十家子看守所被带到龙城公安分局。警察逼迫她放弃信仰,说出法轮功真相材料的来源,于秀玲始终不屈服。
审问中政保科长黄殿相及孙旭、楚姓警察等一伙人,将于秀玲铐在暖气片上对她不停地毒打,酷刑逼供,一直到晚上9点左右,整整13个小时的酷刑折磨,于秀玲被打得奄奄一息。这时有人说送医院抢救,另一人说:“别送医院,抢救不过来咱们没法交待。”黄殿相及孙旭见状不好,害怕恶行败露,为了掩盖罪行,他们将于秀玲从四楼窗户扔下,活活摔死。当晚12点左右就匆忙将遗体送去火化了。

火化前,警察通知了于秀玲的丈夫冯殿祥,宣称死者是自己跳楼自杀,允许他见一面。家属冯殿祥到场后,黄殿相及孙旭等警察们对他威胁说:“你们愿意上哪告就上哪告,随便!上边有指示,法轮功怎幺整都不过份!”

由于警察急于火化,天又黑,再加上悲伤过度,冯殿祥没能细查死者的伤势,但他和妻子弟弟于秀峰发现于秀玲的胳膊断了,臀部有青紫块。

2001年9月25日和27日,辽宁省朝阳市政法委先后两次指示朝阳市公安局,绝对不允许向无关人员(特别境外媒体)透露案情。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朝阳市龙城区公安分局 局长:岳殿明:13504210653(手机),副局长:岳耀辉:13704919272(手机)
黄殿相(政保科长)电话:0421-3817787(宅),0421-3905285(办),孙旭(警察)电话:0421-2819600(宅),0421-3905285(办),楚姓警察
十家子看守所 

明报:传法轮功学员遭公安扔下楼摔死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10/5/17537.html

加拿大国际电台2001年10月1日报导:法轮功学员被警察从窗口抛出而死亡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1/10/4/17459.html

澳洲广播公司2001年10月1日报导:法轮功称警察杀害学员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10/3/17409.html

法国际广播电台10月1日报导:法轮功学员被辽宁公安折磨后活活摔死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10/2/17381.html

法新社北京10月1日电:传一名法轮功女学员遭中共公安丢出窗外摔死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10/2/17363.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1/9/30/17264.html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1/10/8/17597.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1/10/10/14599.html

——————————————————

案例21 吴圆(827)

吴圆生前照片

受害人: 吴圆(Wu, Yuan),男,44岁,辽宁省凌源市法轮功学员,凌源市北炉乡中学数学教师。
酷刑致死地点: 沈阳大北第二监狱

案情简单描述:
吴圆热心帮助贫困学生交学杂费,是学生和家长们公认的好人、好老师。在2002年学生暑假毕业班上,他教导学生要按“真善忍”的标准做人。2002年8月14日下午3时,由于乡干部举报,吴圆被凌源市公安局政保科长、610办公室主任付延龄带一帮警察伙同北炉乡派出所所长吴保思、鞠文祥绑架到凌源市看守所。付延龄等人威逼学生和校长签字作证。

2002年9月26日他被非法判刑四年,送到沈阳大北监狱。在此期间,他84岁的老母亲,一直躺在病床上打着吊瓶,忧愤难当,几天后便去世了。

2003年12月8日,吴圆的儿子吴国梁突然收到从沈阳大北第二监狱十一监区寄来的一封没有署名的信,信中称吴圆已患食道癌,让家里去人。12月10日上午9点,吴圆妻子梁秀玉到达沈阳平罗镇监狱城第二监狱医院病房,已经认不出被迫害得骨瘦如柴的丈夫。此时吴圆好象有什幺话要说,但被在场的警察打断,警察们催促梁秀玉赶快去办理保外就医手续,两人见面仅半个小时就被赶走。

10日下午6时,吴圆妻子在沈阳火车站接到监狱消息,说吴圆已死亡。11日下午3时,吴圆妻子在殡仪馆见到了他的遗体,妻子摸吴圆的胸口还热,整个小腹部位青紫,后背有成片的红点,鼻子和耳朵都塞着棉花。梁秀玉质问警察为什幺要塞棉花,警察说火化时就这规矩。梁秀玉要求尸检和要病历,但都被监狱拒绝,称病历已交送检察院。吴圆遗体火化时,警察不让亲人在场。

凌源市北炉中学(421-640-1442)一名男教师日前证实说,吴圆死在沈阳监狱。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凌源市公安局政保科长、610办公室主任 付延龄 住址:凌钢西区22栋409号手机号码:13600416011
北炉乡派出所 吴保思(所长)、鞠文祥
凌源市看守所
沈阳大北第二监狱
沈阳大北第二监狱医院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12/27/63422.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12/25/63247.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4/1/12/44019.html

——————————————————

案例22 王乐(271)

受害人: 王乐(Wang, Le),男,28岁,辽宁省凌源市法轮功学员,原凌钢第一炼钢厂原料工段工人。
酷刑致死地点: 朝阳市劳动教养院

案情简单描述:
王乐工作积极肯干,是一个公认的好工人。1999年7月后,为了坚持信仰他受到了拘留处分。因此,在第一炼钢厂停产倒闭后,工人重新安排工作时,王乐没给安排工作,后来下岗,在凌钢实业公司四合一料厂做临时工。

2000年10月,看到法轮功长期受到不公正对待,他决定去北京上访。很快就被抓回来了。被判劳动教养2年,而后被凌源市公安局投进了朝阳市劳动教养院。

教养院里分配劳动任务时,管教指示分配给他的工作量比不炼功的人要多出很多,所以王乐完不成任务挨打是经常的事。教养院以减刑为条件,指使犯人折磨法轮功学员,犯人打手用烟头烫、冬天用浇冷水、被踢足球、猫腰飞、铐吊、不让睡觉等,用床板子打,有时把床板子都打折了。法轮功学员被打得鼻青脸肿,有几个人耳膜都被打穿孔,肋骨被打断。警察经常用电棍电学员,把人肉都烤糊了。

在二大队,警察们让法轮功学员白天劳动,晚上给强行洗脑,强行让他们说违心话、搞揭批,否则就不让睡觉或挨打挨骂,在精神上残酷折磨学员,使很多学员在神志不清或承受不住时写了悔过书或揭批材料,等明白过来后却懊丧得不行。长期的精神折磨和恐吓,使王乐在身心上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教养院通知其家属前来接人,于2001年4月10日教养院给王乐带上了手铐,由几名公安送回家,回家两三天后,家人发现王乐表现异常,于是送凌源精神病院治疗。5月11日,在家人要释放证明时,教养院给了保外就医证明(理由是患精神病)。5月12日出院。5月16日王乐从家人身边跑丢,中午被家人找到时已经死亡,死状看似在凌源八里堡附近卧轨被火车轧死,具体死因尚有待进一步调查。

王乐死后,警察领着凌源电视台的人到王乐家,让其家人配合电视台制造一起栽赃陷害法轮功的录像,被其正直的家人厉声拒绝,并把他们赶出家门。后来

凌源电视台播放了"炼法轮功的王乐在朝阳劳动教养所得精神病,……走火入魔……"。王乐家族没有精神病史,被劳教前是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生活充满信心的好青年,这是认识他的人所公认的。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凌钢第一炼钢厂
凌源市公安局
朝阳市劳动教养院
凌源电视台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10/12/17849.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1/10/13/14657.html

—————————————————

案例23 蔺志平(674)

受害人: 蔺志平(Lin, Zhiping),男,60岁,辽宁省建平县珠碌科乡下营子村人。
酷刑致死地点: 沈阳大北监狱

案情简单描述:
蔺志平曾经是肝癌晚期患者,是朝阳市医院确诊的,因家里没钱医治,只好回家等死。1999年4月份修炼法轮功,不长时间蔺志平病症全无,精神状况良好,身体一天比一天健康。

2001年9月他被以了解情况为由骗到610办公室在建平县拘留所办的洗脑班。他坚决不妥协,也不配合任何安排,被非法关押三个多月之后又被劳教一年,2002年2月9日送往朝阳教养院迫害。当时蔺志平血压过高(低压140,高压190),教养院没收,当天被释放。

2002年4月,蔺志平进京为法轮功和平请愿,被北京警察绑架。2002年4月18日,他被劫持到建平县叶柏寿拘留所关押,2002年9月21日被非法判刑三年,10月11日被绑架到沈阳大北监狱迫害。2002年11月25日,蔺志平被沈阳大北监狱迫害致死,11月27日家人将骨灰取回。蔺志平头骨被打塌,胳膊被打断,大北监狱没让家属到跟前看遗体,只是让家属在门口看一眼就叫其马上离开,随后立即将遗体火化了,火化时还穿着大北监狱的囚服,连衣服也没让换。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辽宁省朝阳610办公室
辽宁省建平县拘留所洗脑班
辽宁省朝阳教养院
辽宁省建平县叶柏寿拘留所
辽宁省沈阳大北监狱
北京警察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5/13/50206.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5/16/35780.html

——————————————————

案例24 王立霞(78)

王立霞生前照片

受害人: 王立霞(Wang, Lixia),女,约46岁,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八里堡乡榆树林村人。
酷刑致死地点: 朝阳市第二看守所

案情简单描述:
2000年9月5日王立霞被双塔区公安分局拘留在朝阳市第二看守所,期间王立霞绝食13天,于第15天被释放回家。警察曾答应将她的法轮功书籍归还,因其腿已全肿,体弱得已不能走路,便让其丈夫背着她去双塔区公安分局要书,可又被当场强行拘留,送进了看守所,她以绝食抗议9天,被强行灌食,嘴被管子插破,至10月9日看守所看到王立霞已经不行了,便由分局警察将其抬回家,当日王立霞便去世了。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双塔区公安分局
朝阳市第二看守所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0/11/12/218.html

——————————————————

案例25 甄玉杰(719)

甄玉杰生前照片

受害人: 甄玉杰(Zhen, Yujie),女,28岁,辽宁省朝阳县法轮功学员。1971年10月14日出生,家住辽宁省朝阳县下三家子乡嘎岔村。
酷刑致死地点: 中巴车行使在天津高速公路段

案情简单描述:
1997年甄玉杰开始修炼法轮功。99年7月20日她和丈夫田益利(音)一起到北京上访,想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到北京后却见到警察肆意抓捕法轮功学员,根本没有说话的权利。为了躲避警察的抓捕,晚上就睡在水泥管里、桥洞里或其它一切可以栖身的地方。白天他们四处奔走,通过各种途径揭露北京警察对法轮功学员的野蛮暴行和学员在北京的处境。

一个月后,她和丈夫一起被抓,她的丈夫在途中跳车走脱。后来辽宁公安来人将她和其它地区二十多名法轮功学员拉走。1999年8月17日子时中巴车行使在天津高速公路段,她和一位辽宁新民的男学员相继跳车摆脱迫害,试图走脱,结果二人不幸遇难。大约99年农历七月初七村干部通知家属到天津认尸,家属确认后将其火化并带回。

田益利回来后被朝阳县拘留所非法关押数月,在失去亲人和不能炼功的双重打击下,于2002年患癌症去逝,留下一个十岁女儿。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朝阳县拘留所
辽宁公安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6/25/52798.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6/28/37478.html

——————————————————

案例26  李春荣(947)

李春荣生前照片

受害人: 李春荣(Li, Chunrong),女,48岁,法轮功学员。家住辽宁省凌源市河东大修厂家属院,凌源市凌河乡大河南农机修造厂职工。
酷刑致死地点: 凌源市第二看守所

案情简单描述:
1995年2月开始修炼法轮功,多年的高血压完全康复,对老人关心、体贴,使婆媳之间十几年的恩怨都解开了。

1999年江氏集团对法轮功进行非法镇压后,李春荣多次被骚扰。2000年7月中旬,凌源市凌河乡公安派出所(现更名为城关镇派出所)所长周庆华、刘指导员、警察杜井安等人,到家里将她非法绑架、抄家、搜走法轮功书籍,并把她送到凌源市第二看守所非法关押,拘留半个月。拘留期间被强制洗脑,精神上遭受了极大的痛苦折磨,回到家后,由于在拘留所遭受了极大的精神摧残,三天三夜都不能入睡而突发脑出血,昏迷五天后,于8月9日含冤离世。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凌源市凌河乡公安派出所(现更名为城关镇派出所)周庆华(所长)、刘指导员、杜井安(警察)
凌源市第二看守所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4/6/10/76788.html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5/5/73917.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4/7/4/49843.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4/5/17/48207.html

——————————————————

案例27 于秀春(869)

受害人: 于秀春(Yu, Xiuchun),女,47岁,辽宁省凌源市西五官村法轮功学员。
酷刑致死地点: 马三家劳教所

案情简单描述:
2000年10月于秀春去北京为法轮功上访,被城关镇派出所所长周庆华,刘指导员、副所长杜井安等警察抓捕,送入凌源拘留所,又于2000年11月初送往辽宁省马三家劳教所劳教。在马三家劳教所,于秀春被折磨得精神失常,后警察通知家人接回。被家人接回后不久,2001年7月8日,于秀春便去世了。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辽宁省马三家劳教所
凌源拘留所
城关镇派出所 电话:0421-6883253 周庆华(所长)、刘指导员、杜井安(副所长)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4/2/21/68065.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4/2/26/45501.html

——————————————————

案例28 石忠岩(658)

石忠岩生前照片

受害人: 石忠岩(Shi,Zhongyan),男 ,45岁,辽宁锦州法轮功,家住辽宁锦州市凌河区安乐里45-119号,锦州百货大楼职工。
酷刑致死地点: 锦州市教养院

案情简单描述:
石忠岩是百货大楼业务骨干,在生活中凡是和他接触过的人都说他是一个好人,心里总是想着别人。

1999年10月29日石忠岩进京为法轮功上访,被锦州公安局绑架,关押到锦州市拘留所,11月14日转押在锦州市铁路看守所,56天后,凌河区政法委向其家属勒索2000元钱后,12月26日将他释放。在这期间,由于他坚定修炼,锦州市百货大楼给其开除公职留店查看一年的处分,然后将其安排到后勤干杂活,每月只给150元的生活费,除了每月的克扣外,拿到他手中的只剩一点点。

2000年6月20日石忠岩进京请愿,6月21日在天安门广场被北京公安局绑架。当天,凌河分局和凌安派出所就抄了他的家,他们将石忠岩从北京带回后,非法关押在锦州市第二看守所。在种种压力和威胁下,他始终没有妥协,2000年7月27日被非法劳教两年,送往锦州市劳动教养院继续迫害。

在锦州市教养院,他最初被分到新收大队,因为炼功,2000年8月1日被分到五大队强迫参加苦役劳动——挖沟(宽1.2米,长5米),劳动时间每天12小时,有时长达20小时,节假日也不让休息,收工后还要受到洗脑迫害。警察高阳和犯人经常对其进行殴打和谩骂,一次将他耳膜打穿孔,几乎失去了听力,而且将他的牙打脱落,犯人拿他当跳箱骑。为此他绝食抗议,教养院院长张海平还对其家属说他不知道打人的事,告诉家属以后绝不对他动一个指头。

2000年10月辽宁省司法厅常务副厅长凌秉志带着马三家劳教所的人们来锦州迫害法轮功学员。2000年10月2日,锦州劳教所院长张海平、政委金福利命令警察刘铁林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迫害。为了抵制迫害,石忠岩拒绝出工干活。教养院强迫他从早6点到晚10点坐凳(双手扶膝,两腿并拢,身体挺直)不许动,不许说话,同时播放诬蔑法轮功的录音进行精神折磨,并且派四防人员24小时轮班看管,一天只允许上三次厕所。另外,还剥夺了他每月与妻子的接见权,只允许其它家人接见(其妻也是法轮功学员)。在家人接见时,总是有警察看管,不允许他对外说自己受迫害的事。

2001年年初,石忠岩炼功被四防(诈骗犯)王殿武从床上拽到地上殴打。

2001年2月12日晚上 6点钟,警察杨庭伦与四防们对石忠岩等6名法轮功学员拳打脚踢,石忠岩被打倒在地。2月13日下午4:00,在劳教所院长张海平、政委金福利指挥下,几十名警察蜂拥而上,将石忠岩等六名学员强行拆开,两名警察架一个,并戴上手铐。之后,每人由2名警察昼夜轮班看守,吃饭、上厕所都不给打开手铐,一个来月警察们才撤。四防王殿武几次殴打石忠岩,因其迫害法轮功学员“有功”被减期半年多提前释放。

2001年4—5月间,他拒绝穿犯人穿的马甲,拒绝坐凳,被警察长时间用电棍电击,然后被送到新收大队严管队迫害,为了抵制迫害,他绝食绝水20多天,每天被铐在铁椅上强行插鼻饲管野蛮灌食。

2002年6月21日,石忠岩被迫害整两年,因为拒绝放弃信仰,一次次地被非法加期。在加期期间,曾经7天7夜不让他睡觉,只要稍一闭眼,不是用电棍电击就是用床板打嘴巴,还让其坐老虎凳。

2003年1月他因抵制洗脑,又被非法加期。此后,再也没让家属与其见面,据家属说他那时就已经被迫害得十分虚弱。2003年4月21日是他被非法加期后应该释放的日子,家属在当天去教养院接人,教养院拒绝放人,说还要看小分,家属让其给一个确定的日期,教养院搪塞说初步定加期20天。2003年4月25日早6点半,家属接到教养院警察张加彬电话说石忠岩在锦州市解放军第205医院昏迷。家属赶到时,石忠岩已经人事不醒,浑身上下瘦得皮包骨一样,赤条条地躺在病床上,双目大睁,此时,瞳孔已扩散,用呼吸机和起搏器在维持。家属质问:人为什幺这个样给送来?咋瘦成这样?穆姓警察承认石忠岩在绝食,并给其灌食,同时承认石忠岩是4月24日夜间被送来的。目击者说,4月25日上午,205医院门前大约有6、7辆带有司法标志的警车,两辆带有公安标志的警车,10多个警察(其中有冯子斌、张春风、李松涛、韩建军等人)从205医院对面的新世纪宾馆(石忠岩被送到205医院后,锦州劳教所在205医院对面的新世纪宾馆包了房间)出来,上了两辆警车,一辆车走了,一辆车回到了医院。在急救室外坐着5、6个警察(张加彬也在内)。

2003年4月26日凌晨1点40分,石忠岩睁着眼睛含冤而逝。死后在家属的要求下,教养院给他穿上了衣服,急匆匆地将遗体抢走,家属跟出来时,早已不见了他们的踪影。据目击者称,当时外面火葬场的车早就准备好了,警察连夜将遗体送到火葬场。25日当天锦州市解放军第205医院在死亡证明上写的是因病“正常死亡”。教养院告诉石忠岩家属,如果家属去殡仪馆必须经过凌安派出所同意。还说,关于石忠岩之死的任何事宜都由锦州凌安派出所负责。4月27日锦州教养院通知家属到凌安派出所商讨遗体的火化问题,警察在电话中说,参与此事的部门有国安局、司法局、教养院、街道等,这次却没有了凌安派出所。家属不同意火化,并请律师准备诉诸法律。在律师接手此案时,非常愤怒地说:教养院分明是草菅人命,一定要告他们。当家属告知死者是法轮功学员时,律师仍正义地说:不管国家对法轮功有什幺政策,但是教养院也没有权力将人迫害死。家属向教养院提出要求尸检,教养院同意,但是只允许石忠岩的妻子和孩子在场,律师不准在场,而且法医也由市公安局出人。当家属去205医院取病志复印件时,医生却说没有教养院通知不给。家属与教养院协调时,副院长李风林告诉家属说不给你们病志是怕你们拿去复印上网。

这时,锦州市司法局又来了两个人将律师私下找去谈话,之后没多久,律师打电话告诉家属他不能接这个案子了,说是上边有红头文件,同时告诉家属:锦州市你是打不赢了,你们去省里告吧!

4月29日,锦州教养院副院长李风林给家属送来通知,让家属带尸检费(初步费用3000元,整个费用大约5000元)去尸检,但只许石忠岩的妻子和儿子参加,其它人不能去(在通知中没有注明,是口头要求的),李风林还态度强硬地提出几点要求来威胁家属。石忠岩的妻子认为不合理拒绝参加,也不同意尸检。

2003年4月30日10点50分,教养院教育科陈立刚伙同警察来到石忠岩家告诉家属准备在11点对遗体进行火化,让家属在一个通知上签字,家属要求看一看内容时,警察没让看,家属也没有签字。最后,在4月30日11点强行将石忠岩的遗体火化。目前家属连骨灰也没有得到。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辽宁锦州公安局
辽宁锦州市拘留所
辽宁锦州市铁路看守所
辽宁锦州市凌河区政法委
辽宁锦州市百货大楼
北京公安局
辽宁锦州市凌河分局
辽宁锦州市凌安派出所
辽宁锦州市第二看守所
辽宁锦州市劳动教养院 :
院长张海平 手机:13941655333,0416-4562868(宅)
政委金福利 手机:13941606459
副院长李风林 手机:13840656988,0416-4162888(宅)
洗脑队大队长冯子斌 手机:13941642104,0416-4170078(宅)
洗脑队副大队长李松涛 手机:13604164126
洗脑队副大队长杨庭伦 电话:0416-2343435(宅)
洗脑队警察张加彬 电话:0416-2342945(宅)
洗脑队警察张春风
五大队大队长刘军
四防王殿武
教育科陈立刚、
警察高阳、穆姓警察
辽宁锦州市解放军205医院 电话:0416-4168880
锦州市司法局
辽宁省司法厅 电话:024-86892116
司法厅常务副厅长凌秉志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5/11/50060.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5/9/49948.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5/24/36089.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5/25/36125.html

——————————————————

案例29 曹淑芳(435)

曹淑芳生前照片

受害人: 曹淑芳(Cao ,Shufang),女 ,61岁,辽宁省锦州市锦麻公司工人,家住锦州市凌河区康宁里44号楼五楼。
酷刑致死地点: 曹淑芳住处

案情简单描述:
曹淑芳吃苦耐劳,生活节俭,对待别人却乐善好施,愿意帮助别人,是大家心目中公认的大好人。

在2002年8月4日下午15点15分左右,康宁派出所副所长王殿玉骗开曹淑芳房门,当时她正在和对门的老太太唠嗑。王殿玉告诉曹淑芳的老伴高国瑞在南屋呆着,别过来。这时又来了一个片警叫王红,王殿玉便上南屋向高国瑞要户口本、身份证。另外一间屋子里,王红正准备将曹淑芳带走,她说:“我洗洗脸,回头跟你走。”警察王红紧跟其后,现场只有他们俩个人,这时,曹淑芳(家住五楼,南北各一居室,北阳台)从五楼摔到四楼,将晾衣服的电话线撞断,穿过三楼晾衣线后摔到二楼加宽阳台的雨塔上,然后滚落在地砖上。当时口鼻流血,脸摔变形,牙齿脱落。

这时对面楼有人瞅见她吃力地抬了两下头,在五楼的警察王红进了南居室的门,问高国瑞,人呢?高国瑞跑到阳台一看,老伴在楼下地上躺着呢!警察王殿玉、王红一看人已经不行了,在曹淑芳和对门老太太家乱翻一气,翻出一包书和一些资料。当时有上百人儿在外面,很多人都指责警察怎幺不快救人。警察说,她是自杀,愤怒的群众有的要打他们。警察见势不妙,跑了。120救护车和法医检验尸体后,确认死亡。警察让救护车拉走尸体,救护人员表示人已死了不救不拉尸体。这天晚上群众都目睹了曹淑芳被害死的真相。公安怕激起民愤,5日早4点50分左右,公安用电棍相威胁,强行抢走了尸体。8月4日晚9点30分左右,在康宁派出所和出事地点,初步统计有大小警车32辆,数百名便衣,当时锦州电视台、锦州日报、锦州晚报的记者也来了,妄图构陷法轮功,遭到抵制,凌河分局局长在数百名民众面前扬言:“你去告吧,上哪你也告不赢!”

第二天,王殿玉告诉联委副书记胡某和联委干部姜某,“你俩从现在起什幺也别给我说”。事发后,王殿玉等到公安处说他们根本没上楼,在楼下等曹淑芳。曹淑芳家属子女想要上告,凌河区分局局长威胁家属说,要上告子女全部下岗,停发工资,还威胁家属这案子没人接,哪也告不了。凌河区分局局长说这话时,单位领导都在场,还有公检法人员。且出灵的时间、车辆及行车路线均由公安批示,并告之子女单位同事可以送礼,但不能送葬。

曹淑芳死后,8月5日曹家搭灵棚守灵,周围到处是公安便衣。8月8日原定6点出殡,但公安强令改为7点。这一天送葬的队伍中,“610”办公室和公安便衣很多,法轮功学员也去了不少,610主任李协江也去了,汽车里公安安装了录像机。往火葬场的路上,到处是法轮功学员挂的条幅,贴的标语。到了火葬场灵堂里,警察的录像机从正面对着送葬的人们,公安便衣把守各个信道。灵堂里瞻仰遗容时,公安便衣下手了,开始不由分说抓捕法轮功学员,大打出手。有的警察一手抓着法轮功学员脚脖子,一手抓衣领,往半开的车门里一扔,手段非常野蛮;有的抓住学员的头狠狠往车门上撞,几个人打一个人,众目睽睽之下,大打出手。

对那些无法确认是否是法轮功学员的人,警察就逼迫他们骂李洪志先生,但没有人这样做。据初步统计,那天警察绑架了28个法轮功学员。另外还有挂条幅、贴标语的一部分学员被绑架,人员不详。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康宁派出所 电话:0416-2860516王殿玉(副所长)、王红(片警)
锦州电视台
锦州日报
锦州晚报
锦州市公安局凌河分局 局长 电话:0416-2124624
锦州市610办公室 主任李协江
联委副书记胡某和联委干部姜某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8/22/35375.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2/9/3/26081.html

英文版: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2/8/16/25362.html

——————————————————

案例30 王文君(741)

王文君生前照片

受害人: 王文君(Wang, Wenjun),女,38岁,辽宁锦州法轮功学员,锦州市女儿河纺织厂职工,家住纺织厂住宅。
酷刑致死地点: 马三家劳教所

案情简单描述:
1999年10月26日王文君在天安门城楼上打横幅为法轮功说真话被绑架,在北京被非法判刑一年。她在被非法关押期间受到酷刑折磨,被戴手铐、脚镣,和死刑犯关押在一起,每天强迫坐板,一次被吊铐达9个小时。2000年10月26日,王文君非法刑期满,被释放。

2001年1月8日,她又去北京和平请愿,遭到绑架后被押回锦州,关押在锦州市第一看守所。在看守所期间,她被用凉水浇、打耳光、拽头发往墙上撞等方式折磨。2001年6月,王文君被非法劳教3年送到马三家劳教所,关押在女二所一大队三分队。

在马三家劳教所,劳教所不让王文君炼功,对她强制洗脑,强迫她参加超负荷奴役劳动,致使王文君的身体每况愈下。从2002年5月开始王文君开始肚子疼,下身流血,警察们不管不问,继续强迫她和其它人一样干活。

2002年12月,马三家劳教所对坚定的学员进行暴力洗脑。王文君被盘上双腿,用绳子把腿绑上达5个小时,长时间强迫坐小板凳。这时她的身体已经不行了,肚子疼得厉害,晚上疼得睡不着觉。后来经过马三家医院检查,确诊为子宫癌晚期。王文君的身体日益消瘦,2002年12月28日她被已经离婚的丈夫接回,马三家医院说这个人已经不行了,2003年7月22日王文君在家中去世。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锦州市第一看守所
马三家劳教所  女二所一大队三分队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8/6/55208.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8/11/39019.html

——————————————————

案例31 刘智(456)

刘智生前照片

受害人: 刘智(Liu,Zhi),女 ,61岁,辽宁省锦州市法轮功学员,1941年5月生,家住锦州市凌河区锦铁里67-73号楼。
酷刑致死地点: 锦州市洗脑班

案情简单描述:
1999年7月20日以后刘智三次进京为法轮功上访,2000年5月被非法判教养一年,送至马三家劳教所,2001年春节前一天被放回家。2002年5月,锦州市公安局五名警察将她从家中绑架到市局政法处,铐起来审问了一天,没给吃饭。晚上向其丈夫敲诈两千元钱后放回。随后,锦州市610办公室又绑架法轮功学员办洗脑班,刘智被迫流离失所。她离开家近三个月,8月18日回到家,为上大学的儿子开学准备衣物。8月20日早上8点多钟,锦铁派出所警察李长明带领派出所和街道的五、六名人员闯入刘智家中,将她从床上抬上警车(连鞋和外衣都没让穿),送到锦州市洗脑班。

25日上午9点,锦州市610办公室的刘主任和街道通知家属说刘智死亡。刘主任对刘智的丈夫和儿子说:8月24日晚,刘智把晒衣服的绳子绑在厕所暖气上,从三楼顺绳子滑下走脱,中途绳子断裂,她摔到楼下,用120急救车拉到锦州市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刘主任说:刘智以前就有肾病,从楼上摔下来时,肾又摔坏了,导致死亡,尸体存放在殡仪馆。刘智的丈夫说:刘智从来就没有肾病,并质问:为什幺摔后抢救期间不及时通知家属?并要求看现场,或现场照片,亲友要求看尸体,以便查明死因,遭到610刘主任的拒绝。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银根强迫家属:1、必须签字同意火化。2、火化时按指定路线送葬。3、不准搭灵棚。4、不允许法轮功学员参与送葬,否则后果由家属负责。并威胁说要想查明死因,那就把尸体一刀一刀拉了。她的丈夫不同意火化,拒绝签字,张银根便破口大骂父子俩。27日下午3点55分,街道通知刘智的丈夫、儿子:下午4点火化。因只提前5分钟才通知家属,所以家属无法赶到现场,警方在家属没签字,又无一人到场的情况下将尸体强行火化,骨灰现在也没给家属。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马三家劳教所
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 副局长张银根
辽宁省锦州市610办公室 刘主任
辽宁省锦州锦铁派出所 警察李长明
辽宁省锦州市洗脑班
锦铁里街道的五、六名人员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2/9/10/36350.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2/9/14/26483.html

——————————————————

案例32 张桂芝(656)

受害人: 张桂芝(Zhang, Guizhi),女,47岁,辽宁省锦州市法轮功学员,锦州太和区新民乡刘家窝铺村人。
酷刑致死地点: 马三家劳教所

案情简单描述:
2001年8月,太和区小岭子机场派出所警察从家中把张桂芝绑架到锦州市第一看守所。2个月后她被非法劳教两年劫持到马三家劳教所继续迫害,被关押在女二所二大队一分队。2003年4月12日,张桂芝家属接到马三家劳教所、当地派出所、村委会的联合通知,说张桂芝“病重被抢救”。当家人赶到马三家时,她的遗体早已被停在马三家医院的太平房中。

在张桂芝的家人和劳教所的交涉中,劳教所的所长一直没露面,下属队长不准给死者照相。张桂芝遗体身上有伤,鼻子和嘴里有血迹,局部皮肤成紫黑色。警察说是张桂芝“洗澡时摔的,造成的心梗导致死亡”。据了解张桂芝去世的那天不是洗澡的日子,况且心梗也不会口鼻出血,显然她是被暴力酷刑导致死亡。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辽宁锦州太和区小岭子机场派出所 电话:0416-3498207
辽宁锦州市第一看守所 电话:0416-2572038
辽宁马三家劳教所
辽宁马三家劳教所女二所二大队 电话:024-89210184-382
女二所二大队一分队队长:杨某
辽宁锦州太和区新民乡刘家窝铺村村委会 电话:0416-3498008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3/4/26/49126.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4/29/35024.html

——————————————————

案例33 杜宝兰(397)

杜宝兰生前照片

受害人: 杜宝兰(Du,Baolan),女 ,48岁,辽宁省锦州市法轮功学员,家住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营盘乡马家村住宅楼。
酷刑致死地点: 凌和公安分局

案情简单描述:
2002年5月17日晚上7时许,杜宝兰去学员段君家,此事被段君丈夫(已离婚)李一明(电局职工)报警。随后,110警察在段君家抄走不少法轮功资料,杜宝兰被抬进警车内,并听到车内传出惨叫声。约30分钟后,段君又被他们从家绑架到车上。段君上车时,因车里很黑,没有看到杜宝兰的脸,只见她躺在车的后座里,在不停地呕吐,两人被带到凌和公安分局,分别被关在两个不同的房间里接受非法提审。

杜宝兰于当晚被迫害致死,尸体四肢骨折,下额有一窟窿,胳膊上缠着纱布。18日8时许,警察通知其家人,谎称是“跳楼自杀”,并且提出三条无理要求:一、不许声张。二、不许搭灵棚、办丧事。三、要求三天后火化尸体。警察控制其亲友不许观看遗体。他们威胁家属不许上告,如果上告,出外宣传,公安马上找记者作假,宣传说杜宝兰“跳楼自杀”。

提审时学员段君曾听到有人喊跳楼了,5月20日,她被带到第二看守所的一个地方去提审。而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笔录上签名,笔录上因为提到了从警察嘴里说出的“跳楼”二字,竟成了诬陷杜宝兰是“自杀”的唯一佐证,也成了杜家败诉的直接原因。2004年3月7日段君发表声明有她个人签字的笔录一律作废!

迫害单位及责任人:

凌和公安分局
李一明(电局职工)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2/5/23/30685.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4/3/15/69979.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2/5/22/30632.html

英文版: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2/5/24/22394.html

——————————————————

案例34 张海燕(937)

受害人: 张海燕(Zhang, Haiyan),女,34岁,法轮功学员,家住辽宁省黑山县胡家镇西尤村王家自然屯。
酷刑致死地点: 马三家劳教所

案情简单描述:
2001年7月,张海燕履行公民合法权益,依法去北京为法轮功上访,遭北京警察抓捕后,由胡家镇派出所和当地村干部将她带回当地,被派出所所长张栋殴打,警察并向其家人勒索钱财,因家庭非常困难,确实没有钱,村书记王玉宝便带人去收割他们家地里的高梁,被家人严词拒绝。他们又将其送入黑山看守所关押,两个多月后张海燕被非法判2年劳教,被送到马三家劳教所继续迫害。

在劳教期间由于张海燕不放弃信仰,绝食抗议非法关押,被施以吊铐、绳子捆绑、毒打等酷刑。近两年的非人折磨,使她身心受到极大的摧残,精神到了几乎崩溃的边缘。2003年2月份,家人去看她,当时头被包扎着,手肿得很厉害,而且已经不知和家里人说话,即使这样劳教所也不释放她。

2003年3月21日,劳教所通知家属接人,这时张海艳已经精神失常,生活不能自理。马三家劳教所却对家人说:“只放她一个月的假,一个月后我们去接人。”就这样家里人把她接回,回来后发现她的头颈部有3处筷子宽、大约十几公分长而且很深的伤痕。回来后的10个月的时间里,她从来不敢与人说话,甚至与丈夫、孩子都没说过话,家里人也不敢和她高声说话,哪怕是一个小孩在她身边高声说话都会把她吓得脸色剧变,浑身发抖。她就在这种极度痛苦与恐慌中煎熬着,2004年1月18日去世。

胡家镇派出所一男警证实,张海燕从劳教回来后去世。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北京警察
黑山县胡家镇派出所 电话:416-5450075 所长张栋
黑山县胡家镇西尤村村书记王玉宝
黑山看守所
马三家劳教所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4/4/23/72976.html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4/4/21/72878.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4/4/27/47448.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4/5/6/47766.html

——————————————————

案例35 朱绍兰(6)

受害人: 朱绍兰(Zhu, Shaolan),女,50岁,辽宁省锦州法轮功学员。
酷刑致死地点: 饶阳派出所

案情简单描述:
1999年9月被拘留,在中国没有说话、发言权的情况下,29日晚开始绝食,绝食2天后其身体虚弱,走路需人搀扶。第四天半夜开始呕吐,饶阳派出所看情况不妙将其释放。10月5日被送至医院,7日早晨去世。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饶阳派出所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1/17/发生在辽宁大地上被掩盖的民族浩劫(七)-65067.html

——————————————————

案例36 胡秀英(194)

胡秀英生前照片

受害人: 胡秀英(Hu, Xiuying),女,48岁,1952年生,辽宁省锦州市沟帮子镇法轮功学员,沟邦子二运五队职工。
酷刑致死地点: 锦州驻京办事处凤龙宾馆

案情简单描述:
2000年12月20日第二次进京为法轮功上访,在天安门广场被警察劫持押送到锦州驻京办事处凤龙宾馆进行关押迫害。于12月26日被迫害致死。

迫害责任人与单位:
锦州驻京办事处凤龙宾馆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1/5/15/11086.html
英文版: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1/5/24/102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