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关于“610”办公室的调查报告――吉林省长春市

追查“610”办公室迫害法轮功罪行委员会
2003年12月24日
简体字A4版

简介

吉林省长春市是法轮功最先传出的城市,也是全国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截至2003年12月22日,该市被证实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41名[1],在单一城市中居全国之二[2],仅次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51名。

长春市镇压法轮功的领导机构主要是中共长春市委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常设办事机构“610”办公室。以下名称和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可以互换使用:长春市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长春市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等。

长春市委市政府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部分官员

杜学芳:长春市委书记
常小平:长春市委副书记,负责“610”办公室工作
孟德喜:长春市人大副主任,原长春市委组织部长
田中林: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
殷丽侬:长春市委常委、长春市委宣传部部长
刘元俊:长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
安  莉:长春市副市长
战月昌: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原长春市委副书记
范新早: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原长春市朝阳区委书记
孙万胜: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米凤君:前长春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

长春市委市政府部分官员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事实

杜学芳:女,现任长春市委书记(2001年6月至今),中共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长春市委常委。原任职于吉林省“610”办公室[2]。调任长春市委书记后就不断要求“一定要加大对法轮功的打击力度。”[3]她在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4]和到基层调研时[5]部署和强调对法轮功的迫害。

常小平:长春市委副书记,负责“610”办公室工作[6]。主持召开针对法轮功的全市“维护稳定工作”会议7和长春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4]。

孟德喜:长春市人大副主任,原长春市委组织部长。此人在任长春市委组织部长期间,积极打压法轮功,本人曾因受贿等被“双规”[8]。

田中林: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田中林是“610”办公室负责人之一。经其非法逮捕、拘留的法轮功学员数百人[9]。

殷丽侬:中共长春市委常委、长春市委宣传部部长。主管“610”办公室的情治工作[2]。参与主办了以反法轮功为主题之一的长春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10]。

刘元俊:长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2003)。他在中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节目中诬蔑长春法轮功学员的电视插播[11]。在讨论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的报告时,刘元俊再次强调要深入开展同法轮功的斗争[12]。

安莉:副市长,主管“扫黄打非”。在她的主持下,长春市将打击法轮功出版物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重中之重[13,14]。

战月昌: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原长春市委副书记。参加反法轮功的万人签名活动并发表诬蔑言论[15];通过网站BBS和网民对话攻击法轮功[16]。

范新早: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原长春市朝阳区委书记(2002年8月止)。2001年9月25日以长春市朝阳区委书记的身份被授予吉林省同法轮功斗争先进个人[17]。

孙万胜: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长春市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都是孙万胜亲自审批的。现此人因受贿被“双规”[18]。

米凤君:前长春市委书记(2001年6月止),市人大主任。此人在任长春市委书记期间,积极打压法轮功,后因受贿贪污、生活腐化等问题被“双规”[8]。

参考资料

  1. 《明慧网》迫害致死人数的省市分布
  2. 《明慧网》2001年10月13日报道:长春市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员名单:杜学芳(原吉林省“610”办公室负责人,现调进长春市)、李术(长春市长)、战月昌(副署警)、殷丽侬(长春市委宣传部长,主管“610”情治工作)、田中林(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
  3. 《明慧网》2002年2月1日。黑嘴子和朝阳沟等劳教所正如人间地狱,......。最近新上来的长春市委书记杜学芳(女,接替前任米凤君)时不断强调:一定要加大对法轮功的打击力度。
  4. 《新华网吉林频道》据《长春日报》2002年10月31日电  “以稳定和谐社会政治环境迎接十六大”:10月30日,长春市召开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再一次全面部署。市委书记杜学芳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坚决保持政治稳定。要坚决打击法轮功分子的破坏活动。市委副书记常小平主持会议。市领导殷丽侬、刘元俊、吴大勇、吴振昌出席会议。
  5. 《长春科技信息网》2002年3月11日  长春市委书记杜学芳在德惠调查研究:“杜学芳最后强调,要深入开展同法轮功的斗争。各级党组织要把同法轮功的斗争作为当前工作中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对其形成高压态势,......。”
  6. 常小平简历。长春市委副书记,负责组织、政法等工作。分管市委组织部、政法部、市委“610”办公室、团市委、市妇联、市信访办。
  7. 《2003年长春市民政局大事记》2003年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常小平主持召开全市“维护稳定工作”会议,民政局长李xx参加了会议.
  8. 《明慧网》2002年4月14日
  9. 《明慧网》2002年3月26日
  10. 长春科技信息网  http://www.ccst.gov.cn  2002年5月13日报道:“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拉开帷幕”
  11. 《CCTV焦点访谈》2002年7月11日。
  12. 《长春日报》2002年5月22日  “长春代表热烈讨论王云坤的报告”。
  13. 安莉副市长在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突出抓好打击政治性、法轮功类非法出版物和淫秽色情出版物。这是“扫黄打非”工作的重中之重。
  14. 安莉副市长在文教系统主要负责同志碰头会议上的讲话
  15. 《新华网》长春2001年2月5日电:“长春市开展‘反对邪教保障人权’万人签名活动”。
  16. 《长春科技信息网》http://www.ccst.gov.cn  2002年4月1日报道:“5万网民与长春市政协领导共商长春发展大计”。
  17. 《新华网吉林频道》2001年9月29日电(记者李亚彪)  吉林省表彰同法轮功组织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18. 《明慧网》2003年10月8日

注一:在此报告完成时,传来了长春市法轮功学员刘成军被迫害致死的消息。刘成军是2002年3月5日长春有线电视真象插播者,在经受了1年9个月残酷的牢狱折磨后,刘成军于2003年12月26日凌晨4点在长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去世。这使该市被证实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人数达42名。

注二:长春市包括朝阳、宽城、二道、南关、绿园、双阳六区,九台、榆树、德惠三市和农安县(农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