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云南省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部分案例

2011年4月27日

案例1

受害人:法轮功学员孔庆黄,男,33岁,彝族,云南建水人,云南大学经济系大学本科生,经济师,国家公务员,党员,任建水县临安镇副镇长五年多。
酷刑致死地点:云南某医院
案情简单描述:1997年8月,孔庆黄开始学法轮功,修炼后身体健康,没有了追逐官场名利的想法,对走后门,收红包,谋回扣,吃喝玩乐等不正之事从来不做。

2000年4月7日,在全镇人民代表大会结束时,他主持完全镇计生工作会议后,向人们谈自己炼法轮功的心得体会,却被告发。有关单位对他软禁,做思想转化,并抄了家。4月9日正式被关押在看守所,说他企图骟动人民群众,被开除出党,撒销副镇长职位。4月中旬,他的父亲听说儿子被关,当天就气绝身亡。后来他被释放,并于5月9日回单位做送报纸,打杂活的工作。

6月13日,他去北京天安门上访时,被警察拳打脚踢,硬拽着他往车里塞,车门口的一警察卡着他的脖子往里拽。拉到车上时,警察用手中的步话机狠劲的打他的头顶,用脚踩在他的腿上。

6月28日,孔庆黄回家后,又被非法被关押在建水县看守所,进行严格控制隔离。

被抓后,他一直以绝食抗议非法关押。绝食十多天后,看守所强行灌食,以后隔四、五天灌一次食。到8月初,看守所不再灌食,而是带他强行打针输液,五、六天打一次。8月25日左右,强迫入治疗,但医院却不知何故每天抽血一至两筒化验(每筒大约5CC或10CC),把他当作实验品来实验,他身体迅速垮下来。

2000年9月1日,他同意进食,喝了点汤,喝完后,却双手抱胃,泪流满面,痛苦不堪。9月2日处于昏迷状态,昆明派专家会诊,发现他皮肤发黄,还误以为是中毒(其实是近一个月不断地被大量抽血所致)。9月3日晚9时,他便离开人世。

在他生命危险期间,地方政府口口声声说“仁至义尽”。可实际上家属向县委领导请求把他释放回家时,却被拒绝。在他快死亡时,妻子王伽月也因炼功被扣押在强制“洗脑班”,不准见面,直到弥留之际才给看了两分钟。

事后,王伽月曾向有关领导提出,孔庆黄因绝食60多天身体缺乏能量,应补充能量,为何医院每天要大量抽他维持生命的鲜血化验?他们避而不答,也有人向医院一位副书记问及此事,他说:“不知道”。孔庆黄被迫害致死后,还被陷害说是:“痴迷法轮功,触犯法律法规,愚迷不悟、顽固不化,自绝于人民”。孔庆黄的妻子王伽月于2001年被劳教,并遭受严重迫害。

迫害责任单位:
建水县看守所
北京警察
建水县委领导

http://media.minghui.org/mh/articles/2004/4/14/72276.html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1/6/25/12451.html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0/12/3/3161.html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1/6/27/11730.html   English translation

2000年12月1日法新社与中央社均对此案做过报导
法新社:警察拘押又导致两名法轮功成员死亡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0/12/3/3171.html

中央社:山东云南两名法轮功学员拘留期间死亡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0/12/2/29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