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追查评剧《啼血杜鹃》的相关责任人

2004年11月2日

近日,本组织接到大量关于评剧《啼血杜鹃》的投诉举报。根据初步调查获得的证据显示,由北京市昌平区“610”办公室、中国评剧院及“北京市反邪教协会”等单位联合推出的、全国首部意在诋毁诬蔑法轮功学员的评剧《啼血杜鹃》在昌平区上演。

该剧捏造罪名,编造谎言,含沙射影为江泽民发动的对法轮功的非法镇压和残酷迫害开脱罪责,配合当局今年年初在全国范围内以“反邪教警示教育运动”之名,开始的一场针对法轮功的新一轮有文件、有纲领、有周密计划的系统的政治迫害。该剧旨在利用不明真象的青少年,在全社会继续煽动对法轮功的仇恨。在持续了五年对法轮功的镇压难以维持的今天,《啼血杜鹃》继续用栽赃手段来歪曲事实、利用文艺演出误导欺骗观众,煽动仇恨,情节十分严重。

为此,“追查国际”发出严厉警告,将对涉嫌策划、组织、推广、参与《啼血杜鹃》剧的各级官员、文字、文艺打手等进行追查,进一步核查犯罪事实,对其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或起诉。 “追查国际”从即日起,将下述人员列为首批被追查的重点对象进行立案追查:

北京市市委:强卫(副书记,“追查国际” 已于2004年2月17日发出了对其的通告)

北京市昌平区“610办公室”:梁士强(主任)、康丽

北京市反邪教协会: 毕淑(主任)、刘阳(主任助理)

中国评剧院:吴一平(院长)、齐建波(副院长)评剧院二团:宋丽(团长)、邹海群(副团长)

《啼血杜鹃》剧组:孙民(编剧)、齐建波(导演)、齐宁(导演)、黄兆龙(唱腔设计)演员:张超群、于海全、郑岚、宋莉、杨奔等。

 

“追查国际”于2004年3月29日,对犯下伤害罪、煽动仇恨罪、诽谤罪等罪行的“中国反邪教协会”的主要成员庄逢甘 (理事长) 、王渝生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何祚庥 (副理事长) 等发出了追查通告,其中王渝生于2004年4月16日在日内瓦州法院以"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起诉。

2004年7月14日,原武汉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武汉市电视台台长赵致真在美国被控告制做诽谤电视节目煽动仇恨,应当对引起的酷刑与杀戮负责,同时对被告赵致真提出了刑事诉讼,要求法庭对被告所犯的一系列反人类罪采取刑事调查和刑事审判。

根据国际案例法,2003年12月,卢旺达国际战争罪法庭对在1994年的大屠杀中利用媒体煽动仇恨和妖魔化被攻击对象的三名男子进行审判,两人被判无期徒刑,另一人被判35年徒刑。

“追查国际”会将掌握的证据和事实作为法律依据呈送给国际法庭,对所有上述有关人员寻求法律制裁。根据“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国官员及配偶和子女不得进入民主国家”的有关法案,将其犯罪记录递交各国海关和移民部门备案,与此同时,对于因受蒙蔽或胁迫而参与该剧的一切人员, 如果证实已经悔过,且已停止在其中充当的角色, ?主动配合本组织的追查行动, 有立功表现者, 本组织将酌情考虑免于对其进一步的追查和起诉。

“追查国际”全称为“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成立于二零零三年一月二十日。“追查国际”旨在帮助和协调全球的社会正义力量及刑事机构,在全球范围内追查一切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协助受害者将罪犯送上法庭,严惩凶手,警醒世人。

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