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追查前中共外交部长杨洁篪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通告

2014年10月6首发 2014年11月26日更新
简体字A4版
简体字Letter版

杨洁篪(1950-)曾在1998-2000和2004-2007期间任外交部副部长,2000-2004任驻美国大使,2007-2013任外交部部长。

自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中共把针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迫害同时推向海外。这场对外的迫害是由江泽民直接指挥,由“610办公室”和外交部部署,由各驻外使领馆具体实施的系统迫害。通过各种渠道输出仇恨、攻击法轮功、扩展迫害是外交官的重要任务之一。他们的所作所为不但违反了国际外交公约,而且违反了中国驻外机构所在国的法律。杨洁篪在任职外交部副、正部长,尤其是任驻美国大使期间紧跟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中央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的群体灭绝性迫害政策,积极参与部署和实施在海外对法轮功迫害的政策,在公开场合打击和诬蔑法轮功,阻止国际社会支持法轮功,压制美国国会对江泽民的诉讼案的支持。因而他涉嫌参与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在此列举其迫害法轮功的部分罪证。

杨洁篪在海外利用公开场合散播诋毁法轮功的言论

2001年6月20日,杨洁篪以驻美大使身份在美国散发中共诬陷法轮功的谎言,所用字眼完全是中共的造谣宣传用词,如“反人类、反社会、反宗教、反科学、邪教”等。 杨洁篪还重复大陆媒体编造的 “1660人死亡”、“生病不能吃药 ”等一系列针对法轮功的谎言。

2001年7月25日,杨洁篪在华府参加了由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主办的午餐会。当时正值中共迫害法轮功两年,几千名法轮功学员在华府举行大规模 的抗议活动,杨洁篪把这个抗议活动说成是“别有用心”,把中共蓄谋和导演的“天安门广场的自焚事件”栽赃成法轮功所为,谎称“中国民众支持政府对法轮功的政策”, 把中共对法轮功的定性镇压标榜为“应该受到外界的尊重”。 

在海外华人社团煽动仇恨、敌视法轮功

杨洁篪在公开场合贸然谎称法轮功学员制造“天安门自焚事件”。事件发生后,在驻美国大使馆的配合组织下,华盛顿的一些华侨华社团大量转录了中央电视台报道自焚事件假象的录相带,并组织华侨华人观看并进行座谈。

中方驻美国的外交机构,通过和美方交换学生,向中文学校赠送教材,拉拢中文学校教师等手段,驻美使领馆以此将迫害推向美国社会。2002年3月,三百多位华盛顿地区、马里兰、弗吉尼亚、特拉华州的中文学校教师出席中共驻美使馆为美国中文学校教师举行的新年联欢会,杨洁篪称,“华人华侨已经创办了近六百所中文学校。不少中文学校已成为华人社区的文化活动中心”,并“高度赞扬”这些中文学校以“传播中华文化”为借口的反法轮功活动。

2002年7月16日,杨洁篪与华盛顿地区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代表举行座谈会, 以“实现中美关系稳定发展”为借口,诋毁法轮功和创始人,高调使用中共说辞,如“诋毁中国形象”、“破坏中美关系”等。杨洁篪的鼓动宣传致使与会华人代表误认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政治运动是“正确的。”

利用外交手段压制美国议员对法轮功的支持

2002年10月,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访美,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向美国联邦法院地区法庭递交了控告江泽民和“610办公室”触犯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酷刑罪的诉状。针对此诉讼案杨洁篪一直试图用外交压力来威胁美国,他亲自打电话给参议员和众议员,企图压制国会对诉讼案的支持。2003年6月10日杨洁篪再一次致信给美国国会议员,以宣传中共对法轮功诋毁和诬蔑之辞。

在杨洁篪任驻美国大使期间,驻扎在美国的中国领馆官员们通过各种外交途径以及持续地扩散仇恨宣传材料影响当地的各级政府。例如:2002年11月6日,芝加哥市议会全票通过谴责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2002年11月12日,中国驻芝加哥的执行总领事沈伟良向每个芝加哥市议员发出3页纸的信件,从而干预和影响市议会的决定。2003年5月29日,伊利诺州众议员麦克-波兰(Mike Boland)发起,80位伊利诺州州议员联名签署信件,力促对江泽民的诉讼在美国北伊利诺地区法院立案。2003年7月20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 忠向麦克-波兰发出信件对波兰先生的信件表示“强烈愤慨和反对”,再次以双边关系为名对州议员施加压力。这些行径直接与杨洁篪部署和实施对外的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有关。

诋毁和打击法轮功学员在海外的正义行为

2001年7月21日,杨洁篪在华盛顿被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诬蔑法轮功,并否认法轮功是宗教自由和人权问题。杨洁篪诋毁法轮功学员在美国反迫害的活动为“反华活动”,并以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为借口,把法轮功学员抗议中国政府的迫害说成是对其“污蔑和攻击”,以挑动民众对法轮功的愤慨。

2001年8月22日,十位美国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使馆前绝食请愿,已进入第六天,他们以此来声援在马三家劳教所里130名法轮功学员为抗议迫害已 进入第四周的绝食。法轮功学员试图和中共驻美大使杨洁篪建立和平对话,但请愿书七次被大使馆官员扔出来。中共使馆人员对于绝食的法轮功学员不闻不问反而说:“饿死也没人管……”。

2008年6月29日杨洁篪发表文章,总结30年来中国外交取得的所谓成绩,其中把对法轮功进行“严防和遏制”作为所谓开展安全外交的成绩。

鉴于杨洁篪在其任(副)外长及驻美大使期间积极参与和推行海外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追查国际特发此通告,对杨洁篪迫害法轮功罪行立案追查,呼吁海内外掌握杨洁篪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证据者及时与追查国际取得联系 。

在此,我们告诫一切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们:迫害法轮功是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与纳粹战犯同罪,任何执行命令的托词不能作为豁免的理由,所有参与者必须承担个人责任。自首坦白、弃暗投明、举报他人罪恶、争取立功赎罪,是唯一的出路!

追查国际的原则是:谁犯罪谁承担、集体组织犯罪个人承担、教唆迫害与直接迫害同罪。根据这一原则,所有在组织、单位、系统名义下所犯的罪行最终将落实到个人承担。所有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将被彻底追查,并被绳之以法。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成立于2003年1月20日,旨在帮助和协调国际社会正义力量及刑事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协助受害者将罪犯送上法庭,严惩凶手,警醒世人。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World Organization to Investigate the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电话:1-347-448-5790;传真:1-347-402-1444;
邮信地址:P.O.Box 84,New York, NY 10116,USA
举报信箱:http://www.zhuichaguoji.org/node/3387
网址:http://www.zhuichaguoji.org/http://www.upholdjustice.org/

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