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追查前中共外交部长唐家璇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通告

2015年1月22日
简体字A4版
简体字Letter版

唐家璇,1938年1月生,江苏镇江人,曾于2000年至2003年3月任中共外交部部长,2003年3月任国务委员。

自1999年7月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中共把针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迫害同时推向海外,在海外系统地、有计划地通过各种渠道输出仇恨、扩展迫害。不但违反了国际外交公约,也违反了中国驻外机构所在国的法律。唐家璇在任职外交部长期间紧跟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中央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的群体灭绝性的迫害政策,积极参与部署和实施在海外对法轮功的迫害,借外事活动之机在公开场合打击和诬蔑法轮功,用以说服国际社会参与迫害法轮功。他涉嫌参与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下面列举其迫害法轮功的部分罪证。

积极实施中共在境外对法轮功的迫害

2001年3月19日,唐家璇在中宣部等五部委联合举办的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系列报告会”上发言,恶毒诋毁攻击法轮功,称 “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同‘法轮功’……的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并称为“我国跨世纪外交的光辉成就,…… 更归功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正确指挥。”

2002年10月9日,唐家璇在中宣部等五部委联合举办的系列报告会上发言,透露出自1990年以来,中共为了抵制一些西方国家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上10次反对中共人权迫害的提案,收买发展中国家,反对和挫败提案。他声称:同法轮功的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打击了境外的法轮功。

2002年11月唐家璇在谈到13年来中共所谓的外交成就时,把挫败和打击境外法轮功学员作为六大突出成就之一来标榜。

施压民主国家参与迫害法轮功

2002年3月16日, 即唐家旋到澳洲访问的前一天,澳大利亚联邦外长亚力山大-唐纳 (Alexander Downer)在中共的压力下,签署了一份限制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大使馆前举行抗议活动的“证书”,命令联邦警察对法轮功采取行动,强行拆除在堪培拉中国大使馆门前马路对面的、已有九个月历史的法轮功学员抗议中共迫害的横幅:“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等和法轮功请愿用的展板。此后,唐纳以1992年的外交特权和豁免章程为由,从2002年至2005年连续三年38次签署不允许在堪培拉中国使馆之外展示横幅和播放扩音音乐的行政令。

在2002年3月19日,唐家璇在澳大利亚首都坎培拉与澳洲外长唐纳举行会谈时,大肆诋毁法轮功,并以“以免此事损害两国之间的关系”为由,直接向澳大利亚当局施加压力提出了要求:“限制他所称的法轮功成员在当地的活动”, 他还认为:“将这些法轮功成员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门前驱离并非涉及人权或自由的问题”。

同时,唐家璇还攻击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门前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学员, 把他们要求江泽民政府停止对法轮功的灭绝政策、停止虐杀中国人民视为“在这里惹事生非”或“制造麻烦”。2002年3月19日BBC对此报道: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在澳大利亚访问时,呼吁澳大利亚当局限制他所称的法轮功成员在当地的活动。 

在2002年8月8日,澳洲联邦外长亚力山大-唐纳从江泽民政府得到了一份有史以来最大的能源输出合同,即价值为135亿美元的向中国输出液化天然气的合同。之后于2004年3月30日,亚力山大-唐纳在续签的“证书”上,还增加了限制法轮功学员请愿的内容,包括“法轮功成员抗议所用的立起来的横幅、标志,及固定或漆在包括汽车等物体上的标志”都不能出现。

借外事活动推行中共反法轮功的政策

2001年1月8日,唐家璇在安卡拉与土耳其外长杰姆举行了会谈。他特意诋毁和污蔑法轮功,要求和土耳其合作,打击法轮功,拟定“行动计划”。

2001年3月7日,唐家璇参加九届中共人大四次会议的记者招待会,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当记者提到美国国务院发表的人权报告批评香港的人权状况和处理法轮功的问题时,唐家璇称美国的人权报告是“利用人权干涉别国内政”,是对港人权状况的“无端攻击”,并劝美方“尽快改弦易辙”。

2001年9月唐家璇随访爱尔兰、比利时、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四国,此行在于加强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全方位合作,在会谈中他特别提出法轮功问题,意在获取欧方对中共反法轮功的支持和赞同。

2002年9月唐家璇随访奥地利、丹麦、法国,在会谈中他强调中方反法轮功的态度,以说服和影响欧洲国家。

2003年3月6日,唐家璇在人大会议的记者招待会上,针对记者提出的一些国家担心香港按基本法23条立法会影响资讯自由的问题,批评外国“说三道四”,把意在禁止和打压法轮功的二十三条立法说成是:香港立法“禁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2006年3月29日时任国务委员的唐家璇在中南海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塔吉克斯坦斯坦副总理古洛莫夫,感谢他对中方打击法轮功的支持。

鉴于唐家璇在其任外长期间积极参与和推行海外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追查国际特发此通告,对唐家璇迫害法轮功罪行立案追查,呼吁海内外掌握唐家璇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证据者及时与追查国际取得联系。

追查国际的原则是:谁犯罪谁承担、集体组织犯罪个人承担、教唆迫害与直接迫害同罪。根据这一原则,所有在组织、单位、系统名义下所犯的罪行最终将落实到个人承担。所有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将被彻底追查,并被绳之以法。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成立于2003年1月20日,旨在帮助和协调国际社会正义力量及刑事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协助受害者将罪犯送上法庭,严惩凶手,警醒世人。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World Organization to Investigate the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电话:1-347-448-5790;传真:1-347-402-1444;
邮信地址:PO.Box 84,New York, NY 10116
举报信箱:http://www.zhuichaguoji.org/node/3387
网址:http://www.zhuichaguoji.org/http://www.upholdjustice.org/

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