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追查国际就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主任反法轮功言论的追查通告

2007年11月10日

2007年11月8日,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表示,中国当局允许信仰主要宗教的运动员和游客在奥运期间携带自用的宗教物品入境。北京奥运村将设立基督教、天主教、穆斯林、犹太教、印度教和佛教的宗教服务设施。但是,这一政策不适用于被当局禁止的法轮功团体。

李湛军还称,“我们不承认法轮功,因为它是邪教。因此,任何涉及法轮功的文字和活动在中国都是被禁止的。外国人到中国应该尊重和服从中国的法律。”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面对国际上关于邻近奥运中国人权状况恶化和支持苏丹政府种族屠杀罪行的指控,中共采取了内紧外松的做法。一方面在2007年4月由公安部秘密下发《关于严格开展奥运会及测试赛申请人员背景审查的通知》,将11类43种人排斥在奥运大门之外,另一方面又对外公开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声称允许外国记者在奥运期间自由采访,以图缓解外界的批评。中共当局同时又将外界对其人权状况的批评指为将奥运政治化。

中国官方喉舌媒体和北京奥运官方网站尽量避免公开讨论禁止某一团体或人群参加奥运会的政策。然而,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的讲话却公然以要配合中共迫害法轮功为由排斥法轮功。这说明将奥运政治化的不是别人,正是中共自己。在这个特定案例上,就是北京奥运组委会。

长期以来,中共当局就以申奥和办好奥运治安的名义任意抓捕、劳教法轮功学员,部分北京申奥委、北京奥组委的官员也积极将中共对法轮功的政治迫害引入北京奥运的申办和筹备活动中去。追查国际现公布部分资料并将继续密切观察事情的发展。

曾经以北京奥组委名义公开发表攻击法轮功言论的官员有:

刘敬民: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

何振梁:北京奥组委顾问

李湛军: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主任

田义祥: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

此外,北京奥组委主席,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原教育部长陈至立因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分别在美国和坦赞尼亚被起诉,其中刘淇被缺席判决指控成立。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原北京市委宣传部长蒋效愚、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因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立案。

追查国际再次强调,任何人以奥运名义进行的诬蔑、攻击、迫害法轮功的行为都必须承担个人责任。

追查国际将一如继往,帮助和协调国际社会正义力量及刑事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协助受害者将罪犯送上法庭,严惩凶手,警醒世人。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World Organization to Investigate the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电话:347-448-5839;传真:347-402-1444
邮址:P.O. Box: 84,New York, NY, USA 10116

网址: http://www.upholdjustice.org/, http://www.zhuichaguoji.org

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