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关于贾庆林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调查报告

调查日期:2004年8月21日,发表日期:2019年6月12日

前言

北京市中国大陆直辖市中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截至2005年10月26日,经核实被迫害致死的北京法轮功学员高达75人,居直辖市死亡人数之首[1]。其中在2002年11月以前被迫害致死或其致死原因发生在这个时间以前的就有49名。据不完全统计,到北京上访被抓捕的、有登记记录的各地法轮功学员达83万人次。作为1997年至2002年11月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的贾庆林,应该为其任职期间在北京发生的酷刑、迫害致死、致残和其它针对法轮功学员的罪行负责。

 

贾庆林[2]原北京市委书记(1997年至2002年11月)。1997年至1999年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市长。1999年至2002年11月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2002年11月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2003年3月在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当选为第十届全国政协主席。


北京市委书记期间,北京成为迫害的重灾区

贾庆林是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时的旧属。贾庆林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江泽民的亲信。在著名的“远华案”中被江力保而得以过关。1996年,由江泽民钦定调到北京接替被江泽民判刑的北京帮头头陈希同,并任政治局委员兼北京市委书记。为江泽民完全控制北京而效命。

贾在政治上紧跟江泽民的镇压法轮功政策。1999年7月20日江氏集团开始镇压法轮功,贾立刻表态支持[3]并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投入这场政治斗争中去[4]。他在政协[5]和人大[6]]会议期间多次反复强调和法轮功的斗争并利用一切机会攻击法轮功。他率先会见全国反法轮功巡回报告团为之打气[7],还出席北京市同法轮功斗争先进表彰会并讲话鼓励那些直接参与迫害的单位和个人[8]。贾还具体指导北京市对法轮功问题的调查研究工作[9]。此外,贾庆林还在各种会议和场合攻击法轮功,如北京市政法工作会议[10]、宗教工作会议[11]、北京市党代会[12]、北京市纪念建党八十周年大会[[13]、慰问公安警察和商业战线干部职工[14]等。在北京市迎接十六大动员会上,他提出把迫害法轮功作为北京市必须重点抓住五个方面的工作之一[15]。他还积极参与对法轮功女学员的迫害[16]。在贾庆林担任政协主席后主持政协工作的第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李贵鲜作报告就打破了李瑞环主政时的传统,加进了攻击法轮功的部分[17]

补充:
1999年11月13日,到《前线》杂志社进行调研时强调要将与法轮功的政治斗争进行到底。[18]


参考资料:
[1]《明慧资料馆》迫害致死案例——死亡人数的省市分布。
http://library.minghui.org/category/32,95,,1.htm#G2a

[2]《人民网》贾庆林简历
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252/8956/9416/20021115/867504.html

[3]《人民日报》 (1999年07月24日第1版) 本报北京七月二十三日讯 综合本报记者消息:中共中央关于共产党员不准修炼“法轮大法”的通知发表后,…。
北京:旗帜鲜明地投入这场严肃的斗争

北京市委部署了贯彻中央决定的各项行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投入这场政治斗争中,精心组织,统筹兼顾,确保首都的政治稳定。

贾庆林说,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旗帜鲜明地表明自己对“法轮功”的态度,要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积极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各级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负责人,要亲自抓,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内集中学习教育负总责,对“法轮功”练习者中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转化、组织脱离负总责。
http://www.people.com.cn/rmrb/199907/24/newfiles/wzb_19990724001004_1.html

[4]《北京晚报》1999年7月23日。北京市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坚决贯彻中央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重要决策 确保首都社会政治稳定。市委书记贾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立场坚定,积极投入到这场斗争中来,精心组织,统筹兼顾,确保首都的社会政治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淇,市委副书记张福森、李志坚、于均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民、市政协主席陈广文等参加会议。

贾庆林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立场坚定。在这场斗争和学习教育中,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旗帜鲜明地表示自己对“法轮功”的态度,要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坚决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不相信、不练习“法轮功”并与之坚决斗争。参与修炼“法轮功”活动的党员,要通过学习教育,认识“法轮大法”在政治上的危害性和思想上的荒谬性,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自觉与“法轮功”组织划清界限,主动脱离“法轮功”组织,自觉回到党的正确立场上来。二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负责人,要亲自抓,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内集中学习教育负总责,对“法轮功”练习者中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转化、组织脱离负总责。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的力度。四是在斗争中加强党的建设。
http://www.people.com.cn/item/flg/news/072329.html

[5]《人民网联报网》2001年2月7日。北京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市委书记贾庆林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贺大会的圆满成功并讲话。…贾庆林说,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在这次政协会议上,委员们表达了坚决拥护我国政府处理“法轮功”问题方针政策的鲜明立场,强烈谴责“法轮功”的反动本质和种种罪行。希望市政协和各党派、各团体进一步发挥自身的职能和作用,团结全市各族人民深入开展与“法轮功”的斗争,揭露“法轮功”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反动本质,教育和挽救受欺骗蒙蔽的“法轮功”练习者,为维护首都的政治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http://unn.people.com.cn/GB/channel28/33/59/200102/07/35223.html

[6]《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专题》2001年3月9日。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同志,昨天和今天分别来到出席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辽宁、山东、黑龙江、北京、广西、内蒙古等代表团驻地,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朱镕基总理作的“十五”计划纲要报告及“十五”计划纲要草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代表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时说,江泽民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认识,…如何进一步保持首都的社会稳定?贾庆林说,首先要继续加大打击力度。要对各种敌对势力、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分子等进行严厉打击;北京近年来从未间断过“严打”,包括打击制贩毒品和经济领域的走私等多方面,今后要继续保持这个势头。其次要认真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是北京建立和保持良好社会秩序的基本方针。要发动全社会的力量维护社会稳定。第三要继续深入揭批“法轮功”的邪教本质,使广大群众和国际社会真正认识到其危害性,这也是保证北京申奥成功的重要条件。
http://www.npcnews.com.cn/gb/paper131/1/class013100004/hwz102355.htm

[7]《《北京日报》2001年3月1日(记者周暹)昨天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在会见全国同“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先进事迹报告团暨北京市获得中央7部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时强调,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积极投入到同“法轮功”邪教的斗争中去,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一个崇尚科学文明、拒绝邪教侵蚀的良好氛围,把同“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进行到底。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淇,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强卫等会见时在座。

贾庆林在讲话中代表北京市委向全国同“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先进事迹报告团表示热烈欢迎,也向北京市获得中央7部委表彰的同“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的6个先进集体和11名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对全市同“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第一线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庆林指出,同“法轮功”邪教组织开展斗争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的方针政策,深入揭批“法轮功”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邪教本质,最大限度地团结、教育、挽救“法轮功”练习者,依法打击极少数“法轮功”骨干分子的犯罪活动,取得了重大胜利。在这场斗争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忠于职守,无私无畏,甘于奉献,表现出了很高的政治觉悟和崇高的敬业精神;他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处理“法轮功”问题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深入细致地做好教育转化工作,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模范地实践着“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维护社会稳定、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得到党中央的充分肯定。

贾庆林强调,北京市各区县、各系统、各单位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积极投入到同“法轮功”邪教的斗争中去,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弘扬正气,祛除邪恶,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一个崇尚科学文明、拒绝邪教侵蚀的良好氛围,从根本上铲除“法轮功”赖以生存的社会基础和土壤,把同“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进行到底。
http://www.mingjing.org.cn/zxxx/2010302/02.htm

[8]《北京晚报》消息:今天上午,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大会,对北京同“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中的200个先进集体和507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贾庆林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王茂林、刘京,北京市领导强卫、杜德印、刘志华等出席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效愚主持会议,刘京在会上作了发言。

贾庆林在讲话中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已经取得了同“法轮功”斗争的重大胜利。绝大多数“法轮功”痴迷者经过教育转化,摆脱了邪教的束缚,获得了新生。他总结了两年多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工作部门在同“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中积累的经验。他号召全市上下学习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和讲政治、讲大局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知难而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忠于职守、无私无畏、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他要求各级组织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到与“法轮功”的斗争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将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各级党委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与“法轮功”邪教组织作斗争,确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广泛动员,不留死角,把与“法轮功”的斗争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同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同“三个代表”的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抵制邪教、与“法轮功”斗争的长效机制。

[9]《首都之窗》贾庆林在北京市调查研究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2000年4月26日)。…从当前社会情况看,我国正处在改革的攻坚阶段和发展的关键时期,社会情况发生了复杂而深刻的变化,社会经济成份、组织形式和人们的物质利益、就业方式日益多样化,改革和建设中的各种矛盾相互交织,国内外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对我们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而我们恰恰在这些方面缺乏研究,因此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我们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已经整整一周年了。这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也是一场非常艰巨、复杂、长期的斗争。最近一段时间还不时出现反弹和起伏,昨天还有300多人上街。像对“法轮功”这样的邪教组织,如何围绕稳定大局,总结经验教训,采取什么样有效的防范、控制方式,确实是需要我们去研究、去回答。
http://www.bjdcyj.gov.cn/swyjs/wjzl/ldjh/t20031209_87665.htm

[10]《中国网》北京申奥。摘自《北京日报》2000年12月22日。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贾庆林强调,…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政法战线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打击了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干扰破坏活动,深入开展同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 。
http://www.china.org.cn/ch-shenao/zhengfu/43.htm

[11]《北京日报》2001年12月30日(记者 孙玉山 杜京) 北京市宗教工作会议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贾庆林在会上强调,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宗教会议和江泽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形势下首都宗教工作。

贾庆林就全面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首都宗教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全面正确地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必须指出的是,邪教不是宗教,但邪教往往打着宗教的旗号蒙骗群众,危害社会。比如“法轮功”就是邪教,不是宗教。对合法的宗教活动,要依法保护;对邪教祸国殃民要坚决打击,依法取缔。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是要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放弃宗教信仰,而是要求他们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要求他们从事的宗教活动要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的最高利益和民族的整体利益;要求他们努力对宗教教义作出符合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要求他们努力挖掘和发扬宗教中的积极因素,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http://www.zhengqing.net.cn/2001-12/31/content_220561.htm

[12]《北京之窗》贾庆林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02年6月12日)…坚持“严打”方针,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和经济犯罪,“黄赌毒”社会丑恶现象受到遏制,社会治安秩序保持平稳。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和坚决粉碎境内外敌对分子的各种颠覆破坏活动,打击各类暴力恐怖活动和民族分裂活动。坚持不懈地开展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坚决取缔、防范和依法打击各类邪教组织。
http://202.108.124.20/news/subject/subject2832.htm

[13]《北京组工通讯》贾庆林在北京市纪念建党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01-07)还有在与“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中,党员必须带头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做好“法轮功”痴迷者的教育转化工作,不断巩固斗争成果。
http://bjzgtx.bjdj.gov.cn/article/detail.asp?UNID=1544

[14]《北京日报》2002年10月1日。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贾庆林、市长刘淇、市委副书记强卫等亲切慰问全市公安警察和商业战线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贾庆林)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决策,按照市委要求,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特别是“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各种渗透破坏活动,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安全保卫任务,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保障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贾庆林指出,…全市广大警察、武警官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深、抓细、抓实;要深入推进“严打”整治斗争,加大对“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深挖打击和教育转化工作力度,…
http://www.ben.com.cn/BJRB/20021001/GB/BJRB%5E18022%5E1%5E01R118.htm

[15]《北京日报》2002年9月7日。本报讯(记者李健)市委书记贾庆林昨天在北京市维护社会稳定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动员大会上强调,…必须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大对敌斗争力度,坚决粉碎敌对势力的各种捣乱破坏图谋。要提高警惕,严密防范敌对分子的各种破坏活动特别是暴力恐怖活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二要坚持一手抓深挖打击,一手抓“摸排教育”,坚决粉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破坏阴谋。
http://www.ben.com.cn/BJRB/20020907/GB/BJRB%5E17998%5E1%5E07R118.htm

[16]《2002年北京妇联工作报告》发挥女性团体作用,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妇女工作(北京市妇联)…此外,还组织部分女性团体开展了《法轮功女性练习者情况的调查与分析》,贾庆林书记和市6.10办公室领导报告做了重要批示;
http://www.women.org.cn/zhuanti/2002zuzhibu/neirong/beijing.htm

[17]《南方网》2003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主持 李贵鲜作报告。[李贵鲜]:支持政府依法打击邪教,采取多种形式对"法轮功"邪教组织进行坚决斗争,坚决反对任何民族分裂活动和宗教极端势力;就促进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献计献策,并尽力协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http://www.southcn.com/news/china/zgkx/200303030781.htm

[18]《前线》杂志 1999年第12期【总第054期】贾庆林同志在《前线》杂志社调研时强调 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 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贾庆林同志指出,我们与“法轮功”的斗争就是争夺群众、争夺思想政治阵地的斗争。要看到这场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将这场政治斗争进行到底,同时也要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和群众工作。
http://www.bjqx.org.cn/qxweb/n1636c41.aspx

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