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追查国际就中共以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名义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调查报告――佳木斯市

2009年3月1日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大冬会)于2009年2月18日至28日在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1] 根据从中国大陆传出的消息,黑龙江省的一些城市在此期间以该大冬会的名义大肆抓捕法轮功学员。

大冬会安保工作是“比照奥运标准”部署。[2] 而北京奥运安保被中共利用来迫害法轮功。[3] 2008年10月至12月,在中共黑龙江省委政法委的指挥下,该省进行了持续三个月的严打“秋风行动”。黑龙江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声称“一定要打好这一仗。不仅要管一时,还要管长远,要打得本地犯罪分子至少三年不敢妄动,外来犯罪分子不敢来黑龙江作案。”[4] 从12月开始,“秋风行动”扩大到东北和内蒙古四省区的“打流窜、抓逃犯、保大冬”统一行动。[5] 2009年1月,公安部副部长刘京(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到黑龙江省主持召开东北及内蒙古、新疆五省区公安机关协作会议,将“大冬会”安保工作辐射到了黑龙江省周边省区。[6] 此外,黑龙江警方还就大冬会安保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内务局进行跨国合作。[7] 2009年2月,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东北地区考察六天后,于2月17日,即大冬会开幕的前一天,参加了在沈阳召开的东北地区政法暨维护稳定工作座谈会并讲话。[8]

在大冬会主赛场之一的哈尔滨市,南岗区区长丁坚在全区服务“大冬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要加大对“法轮功”的打击力度。[9]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属黑河市)公安局提出的大冬会安保确立实现的“十不发生”目标中,两项是针对法轮功的。[10] 在大冬会火炬传递的六个城市之一的七台河市,严密监控法轮功学员的任务一直落实到了街镇。[11] 在齐齐哈尔市,大冬会稳控的“五类重点人”中法轮功学员列在首位(另外四类是:银行买断人员、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和棚改居民)[12] 黑龙江省北安市(属黑河市)“做好哈尔滨大冬会期间信访稳定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中提出对法轮功“坚持主动出击、露头就打的原则”。[13] 哈尔滨海关还加强了对“法轮功类出版物”的封堵查验。[14]

大冬会火炬经过的六个城市之一的佳木斯市,2008年12月1日至4日,省大冬会安保维稳工作督导组到佳木斯,对安保维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15] 大冬会前夕和期间,佳木斯市发生了大规模任意抓捕法轮功学员的事件。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披露,被非法绑架的有傅玉、沈国、王贵珍(音)、黄卫中、栾秀媛、刘孝斌、孙庆河、李秀荣、张淑英、周富荣(音)、赵有、田海涛、张培清、张桂芝、宋玉芝、单玉琴、于晓玲等。(注)这些学员都遭到不同程度迫害,有的还受到酷刑毒打。[16]

主要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周永康(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刘京(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黄建盛(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永波(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公安厅长)、郭严(省督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滕晓光(省督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

蒋志芳(佳木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兼局长、佳木斯市大冬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屈振远(中共佳木斯市政法委书记)、刘衍(佳木斯市政法委副书记、市610办公室主任)。

中共长期以来,把在中国举办的国际商业、文化、体育活动变成了迫害人权、特别是迫害法轮功的借口。追查国际提醒国际社会注意这一现象,在参加这些活动的同时不要忘记由于这些活动而遭受迫害的人们。追查国际也正告在这些活动中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个人,你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在案,最终会成为你们因为侵犯人权而受审的证据。追查国际要求不是主动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个人,从现在起立即停止作恶,收集并保存你的上司、同事、下级的犯罪证据,争取得到受害者原谅和宽恕。

注:被绑架的法轮功学员中,目前获释回家的有:张培清、张桂芝、宋玉芝、单玉琴、于晓玲等。

 

[1]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官方网站 http://en.harbin2009.org/

[2]  《光明日报》2009-02-25 大冬会:“奥运标准”有几何

[3]  《追查国际网站》关于中共利用2008北京奥运迫害法轮功的调查报告 http://www.zhuichaguoji.org/cn/index2.php?option=content&task=view&id=1815&pop=1&page=0

[4]  《新华网》2009-02-16 “安保工作就绪 黑龙江全力争取大冬会平安"金牌" ” 2008年10月至12月,在省委政法委的统一组织下,以公安机关为主力军,全省政法机关集中开展了规模空前的打击刑事犯罪“秋风行动”。 “一定要打好这一仗。不仅要管一时,还要管长远,要打得本地犯罪分子至少三年不敢妄动,外来犯罪分子不敢来黑龙江作案。”黑龙江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5]  《黑龙江公安网》2009-01-12 “四把利剑‘保大冬’东北内蒙古四省区公安机关‘打流窜、抓逃犯、保大冬’统一行动纪实”

[6]  《中国普法网》2009-02-15 “这块平安‘金牌’我们拿定了” 黑龙江打击刑事犯罪为大冬会创造和谐平安环境

[7]  《黑龙江公安网》2009-02-18 一切为了“平安大冬会”。同时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永波同志带队亲赴俄罗斯远东地区内务局,与俄罗斯警方会晤,得到俄罗斯远东地区内务局的大力支持,及时获取了一批犯罪嫌疑人信息。

[8]  《新华网》2009-02-18 周永康在东北地区政法暨维护稳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9]  《南岗信息网》2008-12-04 丁坚在全区服务“大冬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10]  《黑龙江经济网》2009-02-21五大连池公安局:确立“十不发生” 力保“大冬”安全

[11]  《七台河新闻网》2008-12-23 “桃山区保障大冬会期间安全稳定环境整洁”

[12]  《齐齐哈尔龙沙区》2009-02-27 “江安街道迎接大冬会稳控工作检查情况”

[13]  《北安市政府公众信息网》2008-12-10 “北安市做好哈尔滨大冬会期间信访稳定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 

[14]  《哈尔滨海关》2009-01-04 哈尔滨海关积极做好“大冬会”期间印刷品、音像制品监管工作。

[15]  《佳木斯日报新闻网》2008-12-05 “省大冬会安保维稳工作督导组来佳检查”

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