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中央社:法轮功学员被迫生产奴工产品

2003年11月8日
简体字A4版

(中央社记者吴显光渥太华七日专电)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今天公布、一项有关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劳教所被强迫生产奴工产品的调查报告,揭示了部分中国大陆劳教所,强迫被关法轮功学员生产奴工产品的证据和事实。

报告指出,57岁的法轮功学员万贵福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被强迫在兰州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用嘴巴磕、用手剥一种大板瓜子,因未完成任务,而被四队队长吕军暗示九号室的犯人殴打致死。

报告又说,强迫生产劳工产品不仅侵犯了被劳教人员的基本人权,而这些劳工产品所带来的巨大利润,又刺激监狱、劳教系统进一步对被劳教人员的迫害。此外,强迫劳动所产生价格低廉的商品向国际市场的倾销,也对国际劳工市场和经济市场的稳定造成了冲击。

调查报告揭示,中国政府透过劳教系统和监狱的企业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和吸引外资合作,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2001)56号文件明确规定,全部产权属於监狱,劳教系统的企业将免徵企业所得税和免徵城镇土地使用税。中国一些省市经济发展区的招商广告,甚至以地 处监狱、劳教所区域的廉价劳动力来吸引外资。

这篇报告以充分证据显示,北京咪奇玩具有限公司、兰州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济南天一印务有限公司、山东利得尔工艺有限总公司,以及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四友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劳教所或看守所一起,强迫法轮功学员在被关押期间,为其无偿生产劳工产品。

其中北京咪奇玩具公司与北京新安劳教所联系,利用被关法轮功学员为雀巢公司制作玩具兔一事,已经被澳大利亚和瑞士的记者曝光。

追查组织取得进一步的新证据指出,兰州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兰州大砂坪和第一看守所一起,强迫约一万名被劳教人员,其中包括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为 其生产“手选瓜子”;包括用嘴巴磕一种大板瓜子,然后再用手剥去瓜子皮,取出里面的瓜子仁。导致许多人的牙被嗑掉、嗑坏,手被磨破,很多人指甲整个被剥 掉。每天被迫做工十个小时以上,得不到任何报酬。

而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却在几年的时间内,成为中国境内最大的炒货类食品生产基地。1999年年营业额达1.4亿元,主打产品正林“手选瓜子”还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东南亚和台湾等。

另外,山东省第一女子劳教所成为山东利得尔工艺品有限公司和济南天一印务有限公司的手工基地,分别为其缝制「丽洁牌」被子和贴商标,如“北京降压0号”和“双鹤”等商标,利得尔公司的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智利、欧盟、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

  追查组织强调说,由於中国大陆严密封锁消息,并对此类调查设置障碍,这篇报告提供的只是法轮功学员在劳教所内,受到强迫劳动而致残和死亡案例中的极少数。目前,由追查组织主导的这项调查工作,正在对更多的案例进行追查和证据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