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关于原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调查报告

调查日期:2004年,发表日期:2019年6月12日
  贾春旺

贾春旺[[1]]: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成员(副组长)。男,1938年5月生,北京大兴县人。196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总警监警衔。 1985年9月至1998年3月任国家安全部部长。1998年3月至2002年12月任公安部部长。1999年2月任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2002年12月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2003年3月,在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是中共第十二至十六届中央委员。


任公安部长期间,组织、布置和推动了全国公安系统[2]、公安边防部队[3]等的迫害法轮功的行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接受新华社采访攻击法轮功[4],并要求日本法务省阻止法轮功在日本成为合法团体[5]。贾春旺称和法轮功的斗争是全国公安机关的中心工作[6],并在部署十六大安全保卫工作时强调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法轮功[7]。曾经将在公安部干部进修班结业典礼上诬蔑法轮功的讲话在香港《镜报》以钟山的名义发表再被中共媒体大量转载[8][9]。在担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期间,在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将打击法轮功作为主要工作成绩报告[10]


参考资料:
[1] 贾春旺简历

[2]《人民日报》2000年1月6日第3版报道:贾春旺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要求运用科技提高公安战斗力。贾春旺说,去年各地公安机关旗帜鲜明、全力以赴,摧毁了“法轮功”的组织指挥体系,查清了“法轮大法研究会”和各地“法轮功”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打击了少数“法轮功”骨干和顽固分子,及时制止、妥善处置了“法轮功”练习者的聚集、“上访”及公开练功等非法活动,确保了首都和全国的社会稳定。

[3] 《中新网》2002年1月11日报道:(在公安边防部队2002年党委扩大会议上,)贾春旺说,要充分利用边防阵地,密切掌握境内外敌对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动向,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布局。

[4]《新华社》2002年3月12日报道(记者王雷鸣):列席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去年以来,……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深入开展同‘法轮功’邪教组织和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斗争,……”

[5]《法制日报》北京2001年4月3日讯(记者蒋安杰)公安部部长贾春旺今天上午会见了日本法务大臣高村正彦一行。……他希望日本法务省能施加影响,使“法轮功”在日本不会成为合法团体。
http://www.legaldaily.com.cn/gb/content/2001-04/04/content_15771.htm

[6]《人民日报》2002年6月13日报道:贾春旺:“深入实施《公安机关督察条例》,全面推进公安工作”……公安队伍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同“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严打整治斗争等公安中心工作,……

[7]《法制日报》2002年9月5日报道。本报北京9月4日讯(记者孙春英)公安部部长贾春旺今天在公安机关党的十六大安全保卫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要求,……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捣乱、破坏活动,确保党的十六大期间的社会政治稳定。

[8]《大参考》总第1547期(2002.04.26): 联合报系纽约记者曾慧燕廿五日电,在法轮功中南海静坐示威三周年前夕,一份内部文件指出,中国大陆公安部长贾春旺在公安部干部进修班结业典礼中,抨击法轮功政治化,并指美国不断拨款支持法轮功活动,仅美国开发署就拨款二千万美元,让他们利用美国广播网向中国大陆传播法轮功。

[9]《人民日报 . 华南新闻》2001年02月14日第二版全文转载香港《镜报》署名钟山题为 “‘法轮功’沦为反华政治工具”的文章。有关段落摘要:去年秋,某大国国会拨款……,让他们利用某大国广播网向中国大陆传播“法轮功”,每天两个小时。……某大国今年在经费上加码,仅其国际开发署就拨出2000万美元给“法轮功”。

[10] 《北方网》2004年3月10日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贾春旺)……各级检察机关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与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等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履行批捕、起诉职责,对重大案件适时介入侦查,加强监督,坚决打击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以及“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犯罪活动,……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04/03/19/000753399.shtml

 

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