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关于安徽省委书记王太华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调查报告

2004年5月19日
简体字A4版

简介

自从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集团开始镇压法轮功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的某些人积极参与迫害。截至2004年5月19日,安徽省经过核实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14名,列全国省市自治区迫害致死人数的第15位[1]。在整个近5年的迫害中,现任安徽省委书记王太华分别担任了安徽省长和安徽省委书记,对全省在这期间发生的酷刑虐杀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王太华简历[2]

1945年10月生,江西兴国人。1999年2月至2000年1月任安徽省省长。2000年1月至今任中共安徽省委书记。2003年1月在安徽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是中共十四、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中央委员。

王太华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部分事实

2003年12月17日,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太华在合肥召开的安徽省公安工作会议上讲话。王太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法轮功等的非法活动。要始终贯彻‘严打’方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3]。

2002年4月5日至8日,陪同中央政法委员会主任罗干在安徽视察“严打”并视察了合肥、巢湖等地的监狱和基层派出所等。罗干在视察时特别强调,“在十六大前,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要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法轮功组织的渗透破坏活动”[4]。

2002年4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王太华主持安徽省委召开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其要旨是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坚决取缔和打击法轮功等组织”[5]。

2001年10月26日王太华在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两次强调了与法轮功的斗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各类犯罪活动得到有效打击,与法轮功等组织的斗争取得重大胜利,社会政治局势保持稳定。……坚持不懈地与法轮功等组织作斗争”[6]。

2000年1月22日安徽省省长王太华在安徽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一、1999年工作回顾和200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开展了揭批法轮功组织……等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社会政治稳定。十、促进社会进步,维护社会稳定。……继续深入开展揭批法轮功组织的斗争,做好对法轮功练习者的教育和转化工作”[7]。

据大陆2002年3月11日传出的消息,安徽省委召开全省地市县负责人参加关于迫害法轮功方面的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用栽赃、陷害法轮功的录像、图片、资料继续给与会者洗脑,预谋安徽省迫害新方案[8]。

参考资料

  1. 《明慧网》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省市分布
  2. 《人民日报》资料:王太华简历
  3. 《黄山市网络警察》《黄山市网络警察》12月17日,安徽省公安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太华亲切接见了会议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省委副书记王昭耀,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多良,省委副书记张平,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成林,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车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学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臧世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明,副省长徐立全,省政协副主席俞祖彭,省武警总队总队长夏鹤等省领导接见了与会代表。王太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职能作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和颠覆活动,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的破坏活动。要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要始终贯彻“严打”方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经济犯罪和毒品犯罪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4. 《新华社》合肥2002年4月9日电(记者偶正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罗干4月5日至8日在安徽考察时强调:突出重点,进一步增强“严打”整治斗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安徽各地正在开展新一轮“严打”整治斗争。……罗干在听取了安徽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有关部门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后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在合肥、巢湖等地,罗干考察了基层监狱工作。……罗干特别强调:今年我们将召开十六大,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做好维护稳定的工作,要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境内外敌对势力和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渗透破坏活动。……在安徽考察期间,罗干亲切看望了在“严打”斗争中牺牲的公安警察家属,基层派出所、交警队。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王太华、省长许仲林等陪同考察。
  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2002年4月30日。4月28日至29日,安徽省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党的宗教政策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省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的任务和措施。会议由省委书记王太华主持,会议强调,……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其要旨是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坚决取缔和打击法轮功等邪教组织。
  6. 《中国政务信息网》王太华在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01年10月26日)(全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各类犯罪活动得到有效打击,与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斗争取得重大胜利,社会政治局势保持稳定。……坚持不懈地与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作斗争。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
  7. 2000年1月22日安徽省省长王太华在安徽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一、1999年工作回顾和200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开展了揭批法轮功邪教组织、追捕逃犯等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社会政治稳定。十、促进社会进步,维护社会稳定。……继续深入开展揭批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做好对法轮功练习者的教育和转化工作。坚持预防犯罪和重点打击相结合,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8. 《明慧网》2002年3月11日大陆综合消息  (5)安徽省召开全省地市县会议预谋对法轮功新一轮的迫害。据悉,近期安徽省委准备召开全省地市县负责人参加关于迫害法轮功方面的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用栽赃、陷害法轮功的录像、图片、资料继续给与会者洗脑,预谋安徽省迫害新方案。附录:安徽省人民政府地址:合肥市长江路221号总机26011132601114,省长:许仲林,省委书记:王太华
     
相关责任人
  • 职务:
    省委书记、省长
    系统:
    现任单位:
    地址:

    更多信息:

    王太华 ,1945年10月出生, 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埠头乡埠头村人。

    1999.02——1999.12,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
    1999.12——2000.01,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省长;
    2000.01——2003.01,中共安徽省委书记;
    2003.01——2004.12,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 
    2004.12——2011.02,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1.02——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第二地方巡视组组长;
    2013年3月——当选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同月当选为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