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追查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通告

2015年1月22日
简体字A4版
简体字Letter版

李肇星,(1940年10月- ),1998年至2001年任中共驻美大使,2001年至2003年3月任中共外交部副部长,2003年3月至2007年4月任外交部长,2008年3月任中共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

1999年7月江泽民发起迫害法轮功的同时,便将这场大规模针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迫害推向海外。对境外法轮功的迫害是由江泽民直接指挥,由中央“610”和外交部部署,由各驻外使领馆具体实施的系统迫害。煽动仇恨、攻击法轮功等已经成为中国驻外官员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李肇星竭力跟随江泽民,在任职中共驻美大使期间,利用各种场合攻击诋毁法轮功,还向当地的各级政府施压,阻止其对法轮功的支持。他凭借在美国任大使期间打压法轮功的“政绩”,升任中国外交部部长。这之后他继续利用各种渠道,如媒体、互联网等将仇恨宣传输向广大民众和海外。在此列举他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部分罪证。

一、利用各种侨界活动污蔑攻击法轮功

1999年8月28日,李肇星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医科大学、北京航天大学纽约校友会举行周末聚会,借此场合竭力诋毁法轮功及其创始人。

1999年10月29日,李肇星在由华人华侨艺术家组成的黄河艺术团举行的聚会上,大肆诬蔑、攻击法轮功,违背事实地声称,中共镇压法轮功“得到了全中国人民的坚决拥护和支持”,还攻击美国政府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谴责是“说三道四”、“无端指责”。

2000年5月15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侨学界代表“揭批”法轮功的座谈会。李肇星攻击法轮功,称国内反法轮功的斗争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以挑动与会者反法轮功。

2000年12月13日,中国驻美大使馆召开与华人、留学生等座谈会,李肇星极力污蔑法轮功,煽动与会者对法轮功的仇恨。

2001年1月21日,李肇星在康州首届华人庆农历新年大型文艺演出上,发表新春致词时不顾场合向包括市长在内的四百多位中西观众攻击法轮功。

2001年1月26日,李肇星在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举行的欢送宴会上, 代表中国政府向受其煽动仇恨的言词迷惑而反法轮功的旅美华侨华人和留美学生学者表示感谢。

二、借演讲和研讨会等公开场合散布诋毁法轮功的谎言

1999年11月4日,李肇星在出席北卡罗来纳大学举办的“中国经商策略”研讨会上污蔑、诋毁法轮功及法轮功创始人,并大肆宣扬中共编造的打击法轮功的谎言。

1999年11月22日,李肇星在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大学作演讲时攻击美国国会众议院在11月18日通过的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问题的两院共同议案, 并在演讲中诽谤、攻击法轮。

2000年5月1日,李肇星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ICAS(Institute for Corean-American Studies) 春季研讨会上作有关人类与和平的报告。报告中他谈及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中所起的作用并提及人权问题。在报告后的问答时,一听众列举中国政府镇 压迫害法轮功的事实和人权组织有关受害者的统计数字,并问中国政府何时能重新评价法轮功。李肇星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位学员的问题,而是举例说明中国自古以来 最懂得什么是人权,并借攻击美国媒体报道不实来抵赖中国政府关押、迫害及致死法轮功学员的事实。同时,恶毒攻击和诬蔑法轮功及其创始人。

2000年7月18日和19日,李肇星在芝加哥和克利夫兰就中美关系等问题发表演讲,向出席演讲会的250多位大公司董事长、总裁、政府官员和律师等散播诋毁法轮功的谎言。

2000年11月27日,李肇星在维吉尼亚大学发表了半个小时的演说,诋毁法轮功,而对报道中国政府镇压法轮功的文章,则以西方媒体不见得可信之辞来回绝。

2001年1月18日,李肇星在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圣荷塞市商会举办的美中经贸合作研讨会上,发表反法轮功言论,诋毁法轮功。其造谣惑众、煽动仇恨的言论引来了与会者的附和。

2001年1月30日,李肇星被美国基督教三一广播网公司总裁克劳奇专访时,诽谤、攻击法轮功。

2003年 10 月,当时担任外交部副部长的李肇星在南开大学演讲中诋毁法轮功及法轮功创始人。

2003年12月23日,时任外交部长的李肇星通过外交部网站“中国外交论坛”(http://bbs.fmprc.gov.cn)和新华网发展论坛,首次与公众在互联 网对话,主题为“2003年的中国外交”。李肇星在回答中特意突然把话引到法轮功上,意欲挑起网民对法轮功的攻击,结果却大遭冷场。

三、干预美国各级政府支持赞誉法轮

为声援法轮功,美国多个地区宣布了法轮功或李洪志的纪念日。1999年底到2000年初,美国一些地区有类似的活动,李肇星亲自到这些地方出言恫吓,例如到加州扬言中共不买加州橙,到华盛顿州声称不买波音飞机,致使若干个州和城市取消了赞誉法轮功的活动。

1999年11月28日, 在世贸组织第三届部长级会议期间,西雅图市政府颁发了一个该年从11月29日到12月5日为“李洪志和法轮大法日”的公告。29日晚,当时担任世贸组织第 三届部长级会议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的中国驻美国在任大使李肇星,会见西雅图市长谢尔(Schell)时得知此事, 即向市长谢尔散播谣言,攻击诋毁法轮功及法轮功创始人, 以致西雅图市长谢尔听信谣言而撤销这个公告。

四、施压独联体国家干扰法轮功学员

2002年7月,当时身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的李肇星曾专程到俄罗斯、里加、乌克兰等独联体国家秘密访问,向驻各国中使馆和华侨团体施加压力,挑拨当地华人与法轮功学员之间的关系,传播迫害法轮功的“经验”,并唆使人们向中使馆密告当地法轮功学员的活动情况。在驻乌克兰基辅的中使馆的压力下,基辅警察在2002年8月24日,对法轮功学员在基辅的炼功活动进行无理干涉,并拘留了23名参加炼功的法轮功学员。27日,警察欲上庭定法轮功学员谢尔盖“组织非法集会”的罪责,被当地法庭以“不存在起诉的法律依据”否决。

鉴于李肇星严重诬蔑诋毁法轮功和煽动仇恨法轮功的行为,追查国际特此通告,对李肇星参与迫害法轮功立案追查。欢迎掌握李肇星参与迫害法轮功证据者与追查国际取得联系。

我们的原则是:谁犯罪谁承担、集体组织犯罪个人承担、教唆迫害与直接迫害同罪。根据这一原则,所有在组织、单位、系统名义下所犯的罪行最终将落实到个人承担。所有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将被彻底追查,并被绳之以法。

在此,我们告诫一切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们:迫害法轮功是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与纳粹战犯同罪,任何执行命令的托词不能作为豁免的理由,所有参与者必须承担个人责任。自首坦白、弃暗投明、举报他人罪恶、争取立功赎罪,是唯一的出路!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成立于2003年1月20日,旨在帮助和协调国际社会正义力量及刑事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协助受害者将罪犯送上法庭,严惩凶手,警醒世人。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World Organization to Investigate the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电话:1-347-448-5790;传真:1-347-402-1444;
邮信地址:PO.Box 84,New York, NY 10116
举报信箱:http://www.zhuichaguoji.org/node/3387
追查国际网址:http://zhuichaguoji.org/,http:/www.upholdjustice.org/

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