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对长春市杜学芳、常小平、孟德喜、田中林、殷丽侬等11人的追查通告

JL-00002号
2004 年1月12日

此通告立即发往长春市

经查实,自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犯罪集团公开镇压法轮功以来,杜学芳(长春市委书记) 、常小平(长春市委副书记,负责"610”办公室工作) 、孟德喜(长春市人大副主任,原长春市委组织部长)、田中林(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殷丽侬(长春市委常委、长春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元俊(长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安莉(长春市副市长)、战月昌(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原长春市委副书记)、范新早(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原长春市朝阳区委书记)、孙万胜(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米凤君(前长春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等人直接操纵、指挥了吉林省长春市对法轮功的迫害,导致长春市成为全国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经国际人权组织证实,截至2003年12月26日,该市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42人(被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名单附后),居全国各大城市之二。

2002年3月5日晚8时左右,长春市有线电视网八个频道播出了《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法轮功真相电视片,有三十万用户、逾百万观众收看了该节目。此电视片使很多民众知道了法轮功被诬陷和被迫害的真象,引起了巨大的震动。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极度恐慌,下达"杀无赦”的密令,长春市无视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大开杀戒、疯狂抓捕,据报道,3月5日后的几天之内,长春地区就有5000名法轮功学员被抓。长春地区6000余名警察全体动员参与了大搜捕行动。已确认在插播事件后的大搜捕中被迫害致死的长春法轮功学员至少有:刘海波、侯明凯、李容、刘义、沈剑利、李淑芹和一位姓名不详的法轮功学员。其中已证实至少有刘海波、刘义和那位姓名不详的法轮功学员在极短时间内分别被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绿园分局和锦程分局刑警刑讯逼供活活打死。主要插播者刘成军,在经受了一年零九个月残酷的牢狱折磨后,2003年12月26日离开人世。这就是臭名昭著的"长春305事件”,其灭绝人性的杀戮震惊了世界。

长春市的残酷杀戮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鉴于此,"追查国际”从即日起将长春市列为重点追查市。鉴于杜学芳、常小平、孟德喜、田中林、殷丽侬、刘元俊、安莉、战月昌、范新早、孙万胜、米凤君等人是操纵、指挥长春市迫害法轮功的最主要直接责任人,对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追查国际”从即日起,对他们进行立案追查,进一步核查其犯罪事实,同时将已经掌握的事实和证据提交给国际法庭、人权组织和各国政府,对其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违法行为进行起诉和曝光,根据"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国官员(包括他们的配偶及子女)不得进入民主国家”的有关法案(见附件),将其犯罪记录递交各国海关和移民部门备案。

本组织欢迎知情人收集并保存杜学芳、常小平、孟德喜、田中林、殷丽侬、刘元俊、安 莉、战月昌、范新早、孙万胜、米凤君等人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包括文字、图片、录音、录像等)及其贪污腐败、拥有不法资产尤其海外资产的情况,在适当的时机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送交本组织。有条件的可带到国外邮寄给我们。中国实行网络、电信监控,请注意安全。本组织将对您的正义之举给与特别的感谢和嘉奖。

"追查国际”全称为"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成立于二零零三年一月二十日。"追查国际”旨在帮助和协调全球的社会正义力量及刑事机构,在全球范围内追查一切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协助受害者将罪犯送上法庭,严惩凶手,警醒世人。

杜学芳、常小平、孟德喜、田中林、殷丽侬、刘元俊、安莉、战月昌、范新早、孙万胜、米凤君等不法官员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部分事实:

杜学芳,原任职于吉林省610办公室,调任长春市委书记后就不断要求加大对法轮功的迫害的力度1。在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2和到基层调研时3部署和强调对法轮功的迫害。常小平,主持召开针对迫害法轮功的全市会议4。孟德喜,在任长春市委组织部长期间,积极迫害法轮功,本人因受贿等被"双规”5。田中林经其非法逮捕、拘留的法轮功学员数百人6。殷丽侬,参与主办了以反法轮功为主题之一的长春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7。刘元俊,在中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节目中诬蔑长春法轮功学员的电视插播8。强调要深入开展同"法轮功”的斗争9。安莉,在她的主持下,长春市将打击"法轮功”出版物作为其工作的重中之重10,11。战月昌,参加反法轮功的万人签名活动并发表诬蔑言论12;通过网站BBS和网民对话攻击法轮功13。范新早,原长春市朝阳区委书记(2002年8月止)。2001年9月25日以长春市朝阳区委书记的身份被授予吉林省同"法轮功”斗争先进个人14。孙万胜,长春市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都是孙万胜亲自审批的。现此人因受贿被双规15。米凤君,前长春市委书记,在任职期间,积极打压法轮功,后因受贿贪污、生活腐化等问题被"双规”5。

[注:1.《明慧网》2002年2月1日。2.《新华网吉林频道》2002年10月31日电据《长春日报》。 3.《长春科技信息网》2002年3月11日。4.《2003年长春市民政局大事记》2003年6月4日。5《明慧网》2002年4月14日。6.《明慧网》2002年3月26日。7.长春科技信息网2002年5月13日。8.《CCTV焦点访谈》2002年7月11日。9.《长春日报》2002年5月22日。10.安莉副市长在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11.安莉副市长在文教系统主要负责同志碰头会议上的讲话。12.《新华网》长春2001年2月5日电。13.《长春科技信息网》2002年4月1日报道。14.《新华网吉林频道》2001年9月29日电。15.《明慧网》2003年10月8日。]

长春市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名单:

白晓钧(35岁,长春市) 高雅(长春市) 韩春媛(长春市) 侯秀平(35岁,长春市) 侯丽君(60岁,长春市) 侯明凯(35岁,长春市) 戢景昌(52岁,长春市) 金俊杰(29岁,长春市) 李晶(25岁,长春市) 李容(长春市) 李淑芹(54岁,长春市) 刘磊(长春市) 刘义(34岁,长春市) 刘海波(35岁,长春市) 大法弟子(33岁,长春市) 大法弟子(长春市) 沈剑利(34岁,长春市) 宋昌光(26岁,长春市) 王可菲(35岁,长春市) 王炎(55岁,长春市) 徐锡军(长春市) 杨艳(62岁,长春市) 杨桂琴(43岁,长春市) 殷淑芸(46岁,长春市) 张文雅(35岁,长春市) 张远明(42岁,长春市) 女大法弟子(33岁,九台市) 女大法弟子(53岁,九台市) 孙世文(40岁,九台市) 张振秋(43岁,长春市) 邹本慧(55岁,长春市) 李玉桐(德惠市) 吕兴华(35岁,德惠市) 王洪田(41岁,德惠市) 李华(45岁,农安县) 刘成军(32岁,农安县) 王淑贤(42岁,农安县) 韩玉珠(47岁,榆树市) 黄宝臣(65岁,榆树市) 李淑花(32岁,榆树市) 王先友(56岁,榆树市) 岳凯(29岁,榆树市)

* 长春市包括朝阳、宽城、二道、南关、绿园、双阳六区, 九台、榆树、德惠三市和农安县(农安镇)

部分被迫害致死的长春市法轮功学员案例

案例1 刘成军,男,吉林农安县人,长春市粮食职工,中专财会专业毕业。1999年7.20后,为法轮功上访,被绑架到长春奋进劳教所劳教一年,因拒绝放弃信仰,又被无理加期10个月。2002年3月24日早3点,被警察以2002年3月5日长春有线电视网插播法轮功真象节目事件为名绑架。当时他藏身于松原姨家的柴垛里,警察包围柴垛后纵火并当场蓄意朝已被戴上手铐脚镣的刘成军的腿上开了两枪,造成重伤。2002年5月初,他被转到铁北看守所,遭酷刑逼供,被强制坐老虎凳52天。2003年9月20日庭审期间,警察公然当庭对刘成军等学员施暴,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刘成军19年徒刑,关在吉林监狱(也叫吉林二监)。2003年12月26日凌晨4点,在经受了一年九个月残酷的牢狱折磨后,在长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离开人世。当天,吉林监狱纠集大批员警,不顾家属反对,未经尸检,于中午11点强行火化遗体。有目击者发现刘成军的鼻孔、耳朵、大腿等处有血液流出。

案例2 刘海波,男,35岁,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医院CT室医生。1999年7.20后,被多次非法关押、抄家和遭受酷刑等迫害。2002年3月11日晚,长春宽城区公安分局多名警察闯进刘海波家,将他及妻子还有在场的另一名学员绑架到分局,并将家里的几千元现金及一些财物掠走。刑警大队对他们进行了长时间酷刑逼供。3月l3目晚7时许,队长艾力民和几个刑警对他用刑,当时他全身被扒得一丝不挂,扣在老虎凳子上,头被卡着、跪姿,有两个刑警拿着高压电棍使劲往肛门里电,旁边扔着几根打断了的木方。队长艾力民说必须让他开口,上边有要求,没事。后来队长孙立东进来发现刘海波心跳停止,人已经死亡。后遗体被公安分局秘密火化,并严密封锁消息。长春市委第一副书记常小平连夜到了局里,就这一事件如何处理对宽城公安分局局长周春明几人做了指示:"1、对法轮功是一项艰巨政治任务,不怕流血死人;2、做好保密工作,防止出现泄密,造成国际影响;3、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对法轮功人员出现的死伤不要介入调查。一切以大局为重。”

案例3 侯明凯,男,35岁。1999年7月20日以后,侯明凯因坚修大法,并积极地向广大群众讲真相、揭露江氏谎言,遭到610犯罪集团的非法追捕,于2001年7月被迫流离失所。因在2002年3月参加长春电视插播法轮功真相,遭到"610”以悬赏五万元并晋升二级官职为条件,对侯明凯进行大肆搜捕(公安内部消息)。侯明凯于2002年8月21日被抓,两天内即被迫害致死,2002年8月23日被秘密火化。有关部门严密封锁消息。

案例4 李容(音),女,吉林省长春市法轮功学员,在2002年3月被当地警察以参与电视插播为由抓捕。李容在3月末4月初极短的时间内被迫害致死。长春市公安指挥中心一警察承认了李容死亡的事实。长春市公安一处(0431-8924896)一警察不否认此事,多次挂断电话。 详情有待调查。

案例5 刘义,男,34岁,家住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 2002年3月18日,刘义因抵制迫害,被长春绿园区公安分局刑警队打死在该刑警大队办公室里。遗体曾停放在解放军208医院里,警察24小时监控死者家属并严密封锁消息。这是长春3月5日大搜捕开始后第一次传出的暴力致死案件。

案例6 沈剑利,女,34岁,数学专业硕士,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应用数学系教师。沈剑利2002年3月6日在南关被抓,4月下旬就被当地公安迫害致死,距其被捕时间还不到两个月。沈剑利的丈夫、吉林电子信息高级技校教师郑伟东也是法轮功学员,曾被捕关押在长春第三看守所。

案例7 李淑芹,女,54岁,吉林省长春法轮功学员。2003年3月20日李淑芹在法轮功学员张洪友家串门时遭长久路派出所警察绑架。在长春第三看守所非法关押期间多次遭到非人的摧残,手脚长期被手铐脚镣锁住,每一次提审回来,都被酷刑折磨得奄奄一息。看守所还用生苞米面、辣椒面、芥茉面掺杂在一起加上水进行野蛮灌食。李淑芹已被迫害致死。记者打电话调查,长久路派出所(0431-5919475)一男警不愿证实李淑芹是否死亡。长春第三看守所(0431-4162707)一男性人员拒绝证实李淑芹死亡事实,称"别为难我”。

案例8 法轮功学员(姓名待查),男,30多岁,工商银行员工。 2002年3月16日,因抵制有关当局借长春有线电视播放法轮功真相一事大搜捕,被长春锦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活活打死。内脏破裂多处,身体严重变形。

相关责任人